图片说明

叙利亚讽郑智骨折国足必输:我们主场伤3人照样赢

  今天凌晨结束的世预赛12强赛,伊朗队2-0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为里皮的中国国足续航了19小时主动出击叙利亚、赢得斩获三连胜进军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虽然这次生死战是叙利亚的主场,但在里皮带领下中国国足队员个个也是斗志昂扬,不过还未开赛,叙利亚主帅哈希姆却讽刺中国队因郑智骨折伤退出线无望,而他们叙利亚伤三个人在主场却能照样赢!

  伊朗在自己的“魔鬼主场”阿扎迪大球场,以2-0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不仅帮助本国球队提前从小组出线,成为继俄罗斯、巴西后第3个率先进入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球队;而且还间接地帮中国足球理论上的出线,至少延长了19个小时的可能性。伊朗队:中国队我只能帮你到这儿了,剩下的你自己努力吧!

  
此次比赛中国队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因为国足领队李铁等人提前前往马来西亚协调斡旋,里皮和教练团队、冯潇霆队长和队员们还是在大马,享受到了不低于主场作战的待遇。不过里因为老队长郑智在奔赴大马之前骨折,里皮老爷子又不忍心弟子冒着失明的危险出战,所以他难免有些闹心。

  比赛还未开始,中国队和叙利亚队在舆论战上就已经硝烟四起,面对里皮以及中国队要在叙利亚队誓拿3分的冲劲儿,叙利亚主帅哈希姆先用一句“我们在马来西亚(主场)还没输过”来回应,“主场”作战以及西安客场战胜中国队,再加上为了照顾叙利亚队吃饭延迟开球时间,给了哈希姆讽刺里皮的中国足球因为郑智受伤而出线无望的心理优势:“虽然我们有人受伤,但是我们叙利亚队踢得像一个整体。”

  不过哈希姆的话明显底气不足,目前叙利亚的积分只比中国多3分,比之中国队的优势并不是十分明显,特别是他们队内那个在之前比赛,攻入乌兹别克斯坦队1球的功臣前锋赫里宾也是因伤缺阵。里皮在面对队长郑智的伤退,以及梅方、于大宝、曹赟定的缺阵,虽然窝火兼遗憾,但是他认为这反而激励了自己以及队员们全力以赴、勇夺3分的动力。

  “积贫积弱”的中国足球,在里皮老爷子的执教下有了脱胎换骨般的改变,冯潇霆、武磊等队员以及中国球迷都盼望着,中国国足胜叙利亚甚至是再来个3连胜,来让中国足球扬眉吐气一回;而对于除中国球迷之外的球迷来说,叙利亚足球这支来自战火纷飞地区的球队,要是能闯入2018年世界杯,显然会更励志感动人。今晚究竟是国足继续延续出线机会理论上的可能,还是叙利亚向着小组第3迈进?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895719.shtml report 2433 今天凌晨结束的世预赛12强赛,伊朗队2-0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为里皮的中国国足续航了19小时主动出击叙利亚、赢得斩获三连胜进军2018年世界杯的机会。虽然这次生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