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绝非阴谋论?抛开耐克的原因不说,一细节决定库里绝无可能拿到FMVP?!

  凯文-杜兰特夺得了本赛季的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今年总决赛三场战罢时,也就是金州勇士取得3-0大比分领先优势几乎锁定NBA总冠军那会,关于FMVP的人选还是存在很大悬念的。

  

  总决赛打完三场比赛的时候,因为史上从来没有哪支球队能在季后赛系列赛0-3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而且从前三场的比赛局面来看,勇士的实力的确高过骑士,所以当时一个比较敏感的话题就浮出水面了,那就是总决赛FMVP大奖颁发给谁?

  

  勇士队的两大核心杜兰特和斯蒂芬-库里,NBA总决赛上的表现都堪称完美。三场战罢时,阿杜场均34分全队第一,另有9.7个篮板和6次助攻,标准的准三双级别发挥。可他的搭档库里也不遑多让,三场比赛场均28.7分9.7篮板9助攻,虽然得分低于阿杜,准三双的数据比阿杜更标准。所以当时看来,FMVP颁给谁都显得理由充分。

  

  到了第四战打完,当然又出现了一种可能,就是勒布朗-詹姆斯突然有如神助,率领骑士连扳四局逆袭夺冠,同时赢得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这么说纯粹只是为了附会“一切皆有可能”的说法罢了,真实发生的可能性几近于零。FMVP只会在阿杜和库里之间产生,不管谁胜出都将是一场毫厘之间的兄弟争夺战。

  

  2015年NBA总决赛,勇士4-2战胜骑士,作为当季N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球队核心库里理应当选FMVP,不想队友伊戈达拉异军突起,算是从库里手中“抢走”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2016年NBA总决赛,勇士挟常规赛创纪录的73胜之势志在卫冕,库里也蝉联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打出史诗般的一个赛季,勇士也一度在总决赛中取得3-1的大比分领先,库里夺得FMVP本也是顺理成章,不想随后风云突变,骑士完成惊天逆转,詹姆斯勇夺FMVP。

  

  伴随勇士夺冠征程一直存在的一个问题就是FMVP之争,说明了些就是勇士两大核心阿杜和库里之间的FMVP之争。有阴谋论说库里签约的不是耐克,因此不会拿到FMVP。但在前三战两大王牌球员数据各有千秋,真正让天平倾斜的是第四场。

  

  总决赛第四战,由于骑士防守策略的调整,坚决包夹库里,尽量不让库里持球过长时间,库里的发挥受到了一定的限制,全场13投4中,三分球9投2中,只得到14分。骑士的这个细节策略贯穿了整个系列赛,库里虽然数据华丽,但在场上的表现似乎都要差一些。

  

  于此同时,阿杜每场都保持着30+的高效率得分,所以库里和阿杜本来“势均力敌”的数据对比一下子就出现了差距,第四战之后FMVP归属就几无悬念了。库里本赛季总决赛场均27分8篮板9.7助攻的豪华准三双数据依旧错失FMVP大奖,错失迈入历史双料MVP获得者行列,连续三年错失FMVP大奖,想想也是有些不可思议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915631.shtml report 2359 凯文-杜兰特夺得了本赛季的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不过今年总决赛三场战罢时,也就是金州勇士取得3-0大比分领先优势几乎锁定NBA总冠军那会,关于FMVP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