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痛失好局】郜林、吴曦破门 补时丢球 国足憾平叙利亚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

  

  叙利亚

  VS

  

  中国

  比赛地:汉惹拔体育场

  

  由于叙利亚局势不稳定,球队在本次12强赛中将主场设在了马来西亚这一中立地。本场与国足的比赛,在马来西亚马六甲市的汉惹拔体育场进行。

  尽管是客场作战,国内球迷和当地的华人组织了近千人的助威团来到现场为国足加油。

  

  首发阵容

  

  全力争胜的国足此役在攻击线上派出了武磊、郜林和于汉超,在他们身后的则是张稀哲。由于队长郑智受伤,吴曦与黄博文搭档双后腰。两个边后卫位置上,里皮启用了新人,在之前热身赛中表现不俗的中甲小将邓涵文获得首发机会,另外一边则是来自上海上港的王燊超。门将依旧是曾诚。

  

  叙利亚方面,申花旧将哈蒂布虽然被征召,但由于伤病未痊愈,最终未能进入18人大名单。此外,主力前锋奥马尔·卡里宾和索马赫同样因伤无缘登场。

  上半场:30分钟后攻势渐起

  在经过开场后的适应后,国足在第9分钟率先获得机会,通过积极的前压造成对方防线传球失误,郜林得球后在禁区前沿起脚远射,皮球被门将化解。

  

  两分钟后,叙利亚抓住国足注意力不集中的机会,一脚直塞穿透防线,曾诚出击放倒了突入禁区的尤瑟夫,主裁判判罚点球并向曾诚出示了黄牌。

  

  

  第12分钟 进球 马瓦斯

  马瓦斯操刀,首次射门被主裁判认定有队员提前进线。重罚,他将皮球打向左路,曾城虽然判断对了方向,但无奈球速太快,未能阻止其入网。

  

  第27分钟,叙利亚险些扩大领先。马尔迪吉安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扎赫尔的甩头攻门稍稍偏出。

  

  第34分钟,国足反击中形成威胁,郜林高速突进后送出传中,可惜中路包抄的队友没能碰到皮球。

  

  第41分钟,张稀哲中圈附近送出妙传撕开了叙利亚防线,郜林在观察后没有选择在第一时间将球传给武磊,稍作调整后的传中未能形成威胁。

  

  仅仅1分钟后,中国队攻势再起,王燊超左路传中,叙利亚后卫解围不远,皮球落到张稀哲面前,可惜他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一脚将球打飞。

  

  半场结束前,国足再获良机,张稀哲任意球开入禁区,张琳芃的头球吊射击中横梁弹出,武磊再度头球回摆,叙利亚球员在门线前将球破坏。

  

  

  相比于之前与国足热身的菲律宾,叙利亚显然是有备而来,对国足的两个边路防范的相当到位,于汉超和武磊在前30分钟基本没有获得太多机会。不过在丢球后,国足并未慌乱太久,特别是在30分钟后明显控制了局面,多次制造威胁,很遗憾运气欠佳,与进球擦肩而过。

  

  下半场:神奇换人造逆转

  易边再战,比分领先的叙利亚继续收缩防守,眼看打不开局面,里皮在第56分钟做出了调整,用高中锋肖智换下张稀哲,继续加强进攻。

  第65分钟,姜至鹏登场换下邓涵文,似乎有点改打3中卫的感觉。连续的攻势终于在第67分钟收到效果,纳杜利禁区内拉倒张琳芃,中国队获得点球。

  

  

  第68分钟 进球 郜林

  郜林操刀主罚,打出一记势大力沉的贴地球,命中球门左下角,1:1。

  

  第73分钟,姜至鹏左路送出高质量传中,郜林前点鱼跃头球顶偏,肖智后点也没能碰到皮球。

  

  

  第76分钟 进球 吴曦

  姜至鹏起球传中,禁区内肖智头球摆渡,吴曦迎球一脚扫射,将球送入大门,中国队反超比分!

  

  

  

  

  第93分钟 进球 萨利赫

  终场前,主裁判认定中国队拼抢犯规,叙利亚获得了一次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中国队人墙排列出现失误,萨利赫兜出一脚弧线球,皮球直入球门右侧,曾城虽然扑倒了皮球,但是球速太快,未能阻止其入网。

  全场战罢,里皮在下半场孤注一掷的大胆换人收到了效果,凭借郜林以及吴曦的进球,一度逆转。然而,终场前的一次犯规,给了叙利亚机会,最终被对手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以2:2遗憾首场。

  

  

sports.sohu.com true 五星体育互动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3/n496929910.shtml report 5894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叙利亚VS中国比赛地:汉惹拔体育场由于叙利亚局势不稳定,球队在本次12强赛中将主场设在了马来西亚这一中立地。本场与国足的比赛,在马来西亚马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