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出线分析:国足只能争3仍需满足3条件 非常渺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3日21点45分,2018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第8轮,中国男足客场对阵叙利亚队,在先丢一球的情况下,国足凭借郜林的点球和吴曦的劲射,一度看到2-1逆转战胜对手的可能,但是最终在伤停补时阶段又被对手攻入一球,最终国足与叙利亚踢成2-2平。国足虽然未能取胜,丧失了直接出线的可能,但是他们依然继续保留通过附加赛晋级世界杯的可能性,只是这一希望微乎其微。下一轮国足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只有取胜才能保有这微弱的希望。

  本轮比赛前,国足仅以5分排名第5位,虽然落后第二名的韩国队8分之多,但是依然存在理论上以小组第二直接出线的可能性,要完成这一要求国足必须后三场全胜,还要寄希望于对手的阴沟里翻船。对于国足来说,不要奢望小组第二,争夺小组第三参加附加赛是比较实际的。即便争夺小组第三,国足也要在自己后三轮全胜拿下9分,使得总积分变成14分,还要寄希望于乌兹别克斯坦、叙利亚和卡塔尔后3轮结束后积分都不高于14分,才有机会获得出线的机会,特别是目前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他们领先国足达7分之多。

  已经拿到17分的伊朗队高居小组首位,领先第3名的乌兹别克斯坦队5分,所以伊朗出线基本上是板上钉钉的。本轮伊朗主场迎战乌兹别克斯坦,对于国足来说最好的消息就是伊朗战胜对手,结果也正如赛前预料,伊朗队主场2-0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从而提前进军世界杯,身为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积分并没有增加,这就给了国足缩小与对手7分分差的机会。

  国足开场仅10分钟就0-1落后,一度让人以为已经提前宣判了国足的“死刑”。国足并没有放弃,在下半场将比分改写为2-1,并一直保持到伤停补时,效力于中超河南建业的萨利赫的任意球直接破门,又判了国足“死缓”。国足拿到了这1分,虽然还存有争夺第三名去踢附加赛的机会,但这时候国足出线的机会极为渺茫,晋级概率过小。国足除了自己最后2轮全胜外,还要寄希望于乌兹别克斯坦在后两轮全败,双方去拼净胜球,目前国足的净胜球为-4,乌兹别克斯坦为1。5个球的差距以现在国足的实力两场比赛很难抹平。所以国足出线的希望近乎于零。

  除了乌兹别克斯坦外,叙利亚也是国足的竞争对手。目前领先国足4分的叙利亚在后两轮最多只拿3分,这样他们的积分在12分以下。当叙利亚积分达到12分时,国足也只能和叙利亚拼净胜球,目前叙利亚的净胜球为-1,国足依然落后对手3个。

  所以,综合目前的情况来说,国足想要出线必须在最后两轮战胜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全取6分,积分达到12分;而乌兹别克斯坦两连败,积分也为12分,净胜球少于国足;叙利亚最后两轮不胜,或者1胜1负此时积分也达到12分,且净胜球少于国足。同时达到以上3个条件国足才能获得第三名,这无异于宣判国足已经提前出局。

  (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26833.shtml report 386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