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正赛20年不胜叙利亚 2魔咒阻银狐晋级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尽管郜林和吴曦的破门一度让球迷们看到了国足逆转的希望,但是全场补时阶段萨利赫的任意球绝杀却打破了中国队客场全取3分的美梦。此役,国足依然受困于两大魔咒,第一是球队正赛20年未赢叙利亚,第二就是球队在本届12强赛中依然没有迎来客场的首胜。本场之后,中国队与排名小组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之间的分差仍有6分,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只剩下理论的可能。

  由于国足在上半循环的欠账实在太多,因此在12强赛还剩3轮的情况下,仅积5分的国足如果还想赶超积12分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斯坦以求拿到一个附加赛资格,那么最后三战,全胜拿到9分就是必须完成的任务。在本轮稍早进行的比赛中,排名第三乌兹别克斯坦队客场不敌伊朗队,积分未有增长,中国队迎来了最佳的追分机会。然而一旦失利,中国队将提前两轮被淘汰出局。

  坦白的说,本场比赛国足的开局实在糟糕,开场仅仅10分钟曾诚就因在禁区内放倒马瓦斯而被主裁判吹罚点球极刑,马瓦斯亲自操刀主罚命中,国足面临一球落后的不利局势。不过,比分落后的国足并没有向以往崩盘,而是展开了一轮轮潮水般的反扑,上半场补时阶段,张琳芃接张稀哲的任意球头球攻门砸在横梁上,遗憾的错失扳平良机。易边再战,里皮令旗一挥,球队改打三中卫同时,换上高中锋肖智搏命狂攻。

  背水一战的国足迅速掌握场上主动,在接连挥霍几次得分良机后,张琳芃终于在第67分钟为球队创造了点球,郜林一蹴而就,将比分扳平。志在取胜的国足并没有就此停下进攻的脚步,8分钟后,姜至鹏边路起球,肖智门前头球摆渡,吴曦门前凌空扫射破门。从落后到逆转,国足距离比赛胜利结束只有15分钟左右的时间。不过遗憾的是,国足并没有将胜利的果实保留到最后,萨利赫在全队补时阶段的任意球破门彻底打破了希望。

  本场比赛的平局延续了国足正赛20年未赢叙利亚的尴尬历史,国足上一次在正赛中战胜叙利亚队还要追溯到1996年年底的阿联酋亚洲杯小组赛。小组赛第二轮凭借马明宇、高峰及黎兵的入球以3-0完胜叙利亚队,而这也是国足在正赛中最后一次战胜叙利亚队。此后,国足在正赛中曾3次对阵叙利亚队的成绩为1平2负。2011卡塔尔亚洲杯,国足对阵叙利亚队2战成绩为1平1负。而本届世界杯12强赛中,国足去年在主场以0-1不敌叙利亚队。

  此外,本场平局使得国足在本届12强赛中依然没有迎来客场的首胜。在12强赛中,国足在客场分别输给了韩国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伊朗队,至今没有获得一场胜利。此番客场挑战实力相对较弱的叙利亚,是国足打破宿命的最好机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国足并没有顶住叙利亚在比赛结束前的猛攻,最终将几乎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由于丢掉了这宝贵的客场胜利,也使得国足世界杯的出线形势急转直降。

  本场之后,国足的积分达到6分。尽管国足依旧排名A组第5,但与第3名乌兹别克斯坦的积分差距缩小至6分,保留一丝争夺小组第3的可能性。不过国足想要出线却只存在理论上的可能,除了在剩下的两轮比赛中全部获胜外,还要寄托于乌兹别克两轮一分不拿以及伊朗和韩国两队的帮忙。就连里皮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表示,国足只剩下理论可能,要出线已经变得非常困难……(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28461.shtml report 1938 国足2-2叙利亚郜林挥臂破门霸气庆祝尽管郜林和吴曦的破门一度让球迷们看到了国足逆转的希望,但是全场补时阶段萨利赫的任意球绝杀却打破了中国队客场全取3分的美梦。此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