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再变三后卫险演逆转 国足惜平难掩银狐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治勇
  • 手机看新闻

  6月13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8轮,中国队2-2战平叙利亚队,距小组第三相差6分,晋级世界杯的希望只剩下理论的可能。此役下半时,一球落后的中国队摆出343阵型强攻,里皮换人也再演神奇,两名替补球员导致了中国队反超的一球,遗憾的是,国足补时阶段被遗憾逼平,不过银狐还是让我们领教了世界名帅的功力。

  本场比赛伊始,双方展开对攻,不过派出4231阵型的中国队优势更加明显。可惜的是,第10分钟,叙利亚依靠点球1-0领先。中国队此后大举进攻,上半时张琳芃头球吊射击中横梁未能破门,中国队上半时未能扳平比分。

  易边再战,里皮虽然没有马上换人,但却调整了战术,启用三中卫打法。张琳芃、冯潇霆和王燊超三人守在后防线,上场热身赛发挥出色的邓涵文位置前提。第56分钟,高中锋肖智换下张稀哲。第66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姜至鹏送出一记传中,郜林头球攻门,皮球又被对方门将托出横梁。第67分钟,中国队利用点球扳平比分。第75分钟,替补登场的姜至鹏将球搓到后点,肖智头球摆渡,吴曦点球点附近凌空扫射破门,中国队将比分反超为2-1!

  中国队反超比分的一球,来源于两名替补队员的进攻组织,显然里皮的换人起到了关键性作用。补时阶段,叙利亚队又利用一个莫须有的任意球,效力于河南建业的萨利赫任意球直接破门!最终,中国队在客场以2-2战平叙利亚队,晋级希望只剩下理论的可能。

  绰号“银狐”的里皮,曾带领尤文图斯夺得五次意甲冠军,一座欧冠冠军和一座世界杯冠军。2013年率领广州恒大夺得中超冠军和亚冠冠军,成为世界足坛第一个集欧冠和亚冠冠军于一身的传奇主帅。里皮接任中国队主帅后,首战战平卡塔尔队差强人意。3月23日,国足依靠于大宝的头球破门1比0战胜韩国,取得12强赛首场胜利,摆脱了小组垫底的命运。下半场一开始,里皮果断用吴曦换下了武磊,把阵型从4231变成442。这一换人对中国队防守端起到了关键的作用。球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又通过后续的换人,最终将阵型变为一个4411的反击阵。

  3月28日晚,国足客场挑战本组头名伊朗队,上半场国足摆出了一个433的阵型,张玉宁、郜林和于大宝在前。下半场伊始,里皮直接更换2人,可惜国足在46分钟就告失球并且吴曦因伤下场。面对不利,里皮下半场果断变阵,后腰郑智进入到两个中卫的中间,中国队摆出了三后卫的拼命阵型,尽管国足最终0-1不敌伊朗,但是里皮的勇气还是令人称赞。

  今晚,里皮在下半时再次摆出三后卫的搏命阵型,一度让国足2-1逆转比分,虽然最后时刻遗憾失球被逼平,但是银狐的变阵和换人还是令人印象深刻。虽然国足出线只剩下了理论上的希望,但是里皮让国足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陈治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29395.shtml report 1749 国足2-2叙利亚郜林挥臂破门霸气庆祝6月13日晚,2018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A组第8轮,中国队2-2战平叙利亚队,距小组第三相差6分,晋级世界杯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