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足葬送好局输给了自己 晋级世界杯仅剩理论可能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1:45,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在马来西亚客场挑战叙利亚,在开局不到十分钟丢球的情况下,中国队靠着里皮的调整在下半场接连取得进球,张琳芃制造点球,郜林主罚命中,吴曦禁区爆射反超比分。但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国足却犯下致命失误,河南建业外援萨利赫利用任意球完成破门,将比分锁定为2-2。一场平局过后,国足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仅剩理论可能。

  

  赛前,各大媒体都在分析着国足的出现形势。在大家看来,这个首回合交锋中意外偷走胜利的叙利亚队,并非中国队的对手。今晚的这场比赛,里皮率领的国足势在必得,甚至已经做起来最后三场连胜出线的春秋大梦。

  

  然而开场仅仅9分钟,叙利亚人就给了中国人一个大嘴巴子。叙利亚球员法赫德在禁区内趟球,被曾诚出击绊倒,裁判判罚了点球。首回合就取得进球的马瓦斯主罚一蹴而就,叙利亚1-0中国!这个丢球,充分暴露出了中国队这条后防线的配合不默契。首度代表国足出战A级赛的上港后卫王燊超在回追中稍显犹豫,而曾诚的出击又给了对手造点的机会。

  

  曾诚送点

  应该说,整个上半场,里皮在边路用到的两个新人王燊超和邓涵文都略显沉寂,对于比赛节奏适应不佳,很难对球队的进攻起到帮助。而在下半场,里皮向中国球迷展示了他作为世界级主教练的水平。

  

  在国足走出更衣室之后,阵型直接变成了343,于汉超和邓涵文两人逐渐打活了国足的边路进攻。而在姜至鹏登场之后,则彻底点燃了国足进攻的激情。一个“无法描述”的点球,和一次非常漂亮的中路禁区射门帮助中国队在场上完场了反超。

  

  

  

  吴曦反超进球

  假如国足能将2-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结束,那么在接下来的两轮比赛中,国足将有很大的可能拿到小组第三甚至小组第二。然而,这一切都只是假设。比赛的最后时刻,曾诚的门球在中圈被对手反断,蒿俊闵禁区前沿防守犯规,送给叙利亚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机会,萨利赫操刀主罚任意球,皮球穿过国足人墙后直入球门死角,叙利亚扳平比分,2-2。

  

  

  一场绝平的比赛,让所有的中国球迷为之心碎。比赛最后时刻的慌乱无章,让自己努力了90分钟的好局白白流失。而在这场平局之后,国足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仅剩理论上的可能。在仅剩两轮的情况下,中国队距离排名第二的韩国尚有7分差距,而距离排名第三的乌兹别克还有6分之差。

  

  目前来看,国足最好的归宿便是争夺小组第三。后两轮国足不仅必须对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取得两连胜,而且乌兹别克斯坦后两轮还必须全败,叙利亚最后两轮也必须取得的积分不超过3分,国足才有可能挤掉乌兹别克斯坦和叙利亚取得第3。这样的苛刻要求下,你对国足还有信心吗?

  

  整个12强赛8轮比赛踢下来,国足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总差一口气。当初客场2-3差点追平韩国;回到主场,致命失误送给叙利亚3分;主场迎战卡塔尔,全场压制对手,两度击中门框却无法在主场拿到3分;在伊朗也是因为姜至鹏禁区内防守出现问题,导致丢球。如今,在自己的生死局中,再度出现被对手绝平的情况。

  国足梦断2018世界杯,要怪也只能怪自己,怪自己没有好好把握机会,怪自己在比赛中犯了太多的错误。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30675.shtml report 3181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1:45,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中国男足在马来西亚客场挑战叙利亚,在开局不到十分钟丢球的情况下,中国队靠着里皮的调整在下半场接连取得进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