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里皮:我能布置战术,但不能亲自上场踢球啊!

足球故事 阅读(0) 评论()

  郜林庆祝破门

  里皮让国足变得“不熟悉”

  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人窝火,但是在扳平比分后,国足没有一味死守,却始终保持着对叙利亚的高压态势,这种的国足让人“不熟悉”。

  其实“不熟悉”的国足还体现在早早丢球之后,却没有让人丧失对比赛的信心,上半场结束后,国足在各项数据中均优于对手,这也让下半场充满了更多期待。

  点球扳平,门前抢点反超,放手一搏的国足让人感受到了十足的韧劲,按照剧情,在国足丢球后,更多的场景应该是进攻无亮点,防守一团乱麻。但是里皮却通过及时调整,让比赛的进展峰回路转。

  一度,我们距离胜利那么近,那一刻,3分几乎已经到手。

  但是最后时刻武磊的浪射,蒿俊闵的不冷静,导致了国足最后时刻的遗憾丢球,刚刚从江苏苏宁下课的崔龙洙就表示,自己球队战绩不佳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球员理解力太差,无法贯彻其战术要求。说白了就是国内球员没脑子。

  武磊再失良机

  球员“没脑子”痛失好局

  国足最后时刻痛失好局,也让国内球迷纷纷将矛头对准了最后时刻没能把握好时机的武磊,以及少根筋的蒿俊闵,“把球带入禁区,对方球员肯定不敢做大动作。”“哪怕带到角球区附近,把时间耗过去不久结了嘛。”

  众多球迷的留言,也在为武磊纷纷支招,但是最后一脚射门比解围还让对手门将放心,除了刷新一下自己的射门次数,实在没有任何意义。这一时刻,曾经被我们调侃的大帝李毅,实在比武磊高明多了。

  而替补登场的蒿俊闵不仅没有吸取刚刚收获一张黄牌的教训,在禁区前沿防守时依旧鲁莽,给了对手定位球破门的绝佳机会。

  秦升

  当然这一刻,我们更怀念秦大将军,恒大2013年主场夺取亚冠冠军的时候,秦升凭借着一张嘴不仅成功将对手教练骂下场,并且还拖延了一分半时间。这样的球员,难怪会受到里皮的青睐。

  最后时刻的丢球,伤了太多人的心,但是却让中国球迷看到了国足硬拼硬的较量,不惧压力,一往无前,这样的国足,即便是没有赢球,许多球迷仍会点赞。

  庆祝吴曦破门

  国足拼搏精神值得肯定

  虽然这一场比赛对于国足进军明年世界杯至关重要,但是谁都清楚,世界杯的梦想已经越来越远了,只是希望比赛一场场拼下去,打出自己的风格和精神,只求过程,不求结果。

  中国球员水平差是不争的事实,中国球迷也从来没有过太多奢望,而里皮教练给国足带来的改变,除了技战术上的提升,更重要的就是对于比赛寸土必争的信念。

  就如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即便是国足反超了比分,也没有见到球员们畏手畏脚,只想着到此即可。而是依然坚定执行战术,寻求机会压制对手,只有不断的进攻,才能让自己的球门更加安全。

  两粒丢球凸显国足短板

  比赛中的两粒丢球,其实很大程度上也可以避免,但是无奈,中国球员实力如此,你不能要求他们具备意大利球员那样素养。就好像当年谈及自己执教恒大成功的经验,里皮就表示自己在很长时间里教给了恒大球员场上最基本的位置感和无球跑动。要求每个中国球员在场上明确自己的职责,在无球的时候如何跑动站位就行。

  国足主帅里皮

  而国家队毕竟与俱乐部有所不同,球员集训时间短等问题客观上造成了里皮调教球员的难度。但作为世界级名帅知道中国球员战术理解力差,里皮已经尽可能在弥补球员在阅读比赛中短板的问题。

  面对国足实力较差的现实,里皮也在赛前重点强调一个信息:我来就是帮助球队进步,如果能够看到球队的成长,国足就算不能出线,自己的心血就没有白费,教练组的工作就没有失败。

  至少从这场比赛来看,里皮的目的达到了,国足较之前的进步有目共睹,比赛不再是死气沉沉,虽然没赢,但是却足以让球迷们满意,感谢里皮。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31751.shtml report 3766 郜林庆祝破门里皮让国足变得“不熟悉”最后时刻的丢球让人窝火,但是在扳平比分后,国足没有一味死守,却始终保持着对叙利亚的高压态势,这种的国足让人“不熟悉”。其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