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大错漏致国足陷绝境 里皮亦是主因之一

婉约云儿评球 阅读(0) 评论()

  国足客场2比2叙利亚的确令人痛心,这是因为末尾一分钟没能守住,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这个结果极其可能成为国足无法杀入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因,也让里皮的神奇变成了茫然,因为主帅一定无法预判的末尾一分钟的这一错处的出现。这次错漏造成的影响是巨大的,更是令人无法接受的。本场比赛球队经历了很多,从贸然出击送点球比分落后,到半场进攻无功而返,再到下半场连续进球反超比分,最后末尾送定位球机会葬送好局,两粒失球都是自身错误导致的,这一点足够令国脚们好好反思。

  赛后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国足在亚洲区域和其他强队的差距导致的结果,好在平局并没有完全葬送希望,所以还是可以接受的。其实个人并不认同这种观点,从落后到反超的确证明球队是有优势面的,但是末尾的无厘头失球则有许多原因,而这些问题正是球队的不足之处,接下来的比赛必须全胜,而本场这些问题则是必须解决的所在。

  本场问题有三点,第一主帅不该用蒿俊闵换下了黄博文,这一换人明显是错误的,虽然蒿俊闵上场后阻截了对手一次进攻,且吃到黄牌,但是末尾在危险区域犯规送定位球机会,的确和曾诚上半场出击一样愚蠢。因为在比赛只剩下一分钟的情况下,定位球才是最威胁的,何况队友们都已经回防,即便对手形成攻门也未必能洞穿球门,如何可以给对手绝好位置的定位球机会?

  第二武磊末尾太轻视对手,不控球消耗时间,导致对手获得了进攻的机会。谁都知道在实力并不及自己的对手面前,又是客场作战,控球是最好的选择,尤其是一球领先的情况下,是需要三分救命的情况下,有什么资本想当然的不断进攻和突破,随着对手的节奏打比赛。这样的局面最后时刻该控球,而武磊则是选择一个人突突突,而不是带去角旗区控控球,弄个角球或犯规什么的,这样就等于将比赛牢牢控制在自己手里,这样的自以为是也是很致命的。

  第三就是人墙的站位问题,当对手罚出定位球之后,人墙没动,也没跳起,这样形同虚设,一旦皮球绕过人墙就直接面对门将,因为速率快,曾诚是很难扑到的,所以定位球排人墙的问题也很明显有漏洞。谁都知道在实力相近的比赛中,或对阵实力不及自身的比赛中,还有一场定生死的大战中,定位球是最大的得分利器,赛前各种球队都会在这个点上下功夫,因此防守必须有针对性,必须做到最好才行。

  从第一粒失球开始说起,或许曾诚是过于紧张,或过于自负了,才会在队友都回防到位的情况下还出击,结果是碰到了对手球员送出了点球。这样直接导致比赛的困难加大了,这一点也是本场的一个巨大的错漏,否则球队上半场则可能就能握有一球的优势,即便不能,体能的消耗也不会那样明显。

  此外全场比赛整体看下来球队失球了却并没有急躁,这是好事,也正是因为这一点球队才反超了比分,但是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自信和没有紧迫感导致了末尾失球。赛后还有人提及末尾多补一分钟,言外之意是这一分钟如果没有就不会有这样的劫难,其实这样的论调也是极其错误的,因为在球场上是以裁判的哨声为准的,哪怕多给两分球都必须在场上做到绝对的严谨才行。因此个人认为本场的心态的急与不急也是不胜的主因之一,希望主帅可以明白。

  这场比赛的数据显示,国足半场射门是5次,射正3次,对手3次射门,射正2次,国足还曾击中一次横梁,没进球纯属运气不济。任意球11比10,角球3比1,控球率57%比43%。下半场国足7次,射正1次,对手射门3次只有1次射正,就是末尾的进球,由此可以看出这个定位球有多么致命。

sports.sohu.com true 婉约云儿评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37228.shtml report 1823 国足客场2比2叙利亚的确令人痛心,这是因为末尾一分钟没能守住,让到手的三分变成一分,这个结果极其可能成为国足无法杀入明年俄罗斯世界杯的主因,也让里皮的神奇变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