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郑智缺阵国足惊慌失措,国足遗憾最大制造者是他!不是里皮!

  

  昨晚国足客场2比2战平叙利亚,留给中国球迷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遗憾。曾经,胜利距离我们近在咫尺,只差最后30秒,国足就将创造奇迹。可惜没有如果。

  

  回顾本场比赛,我们不明白,为什么国足在最后打进反超一球后反而不会踢球了?特别是在黄博文被换下场后,面对对手饿虎扑狼一样的逼抢,国足的后防线有些惊慌失措。可以说,最后时刻被对手绝杀扳平,我们不能怪对手,也不能怪裁判,要怪只能怪自己没有在最后控制住比赛。如果最后时刻球队能有一员老将站出来稳住军心,那该有多好!

  

  有!但是很遗憾,他没有来到现场,他就是国足队长郑智。因为眼部受伤,郑智被里皮劝退,被迫在家养伤,其本意是好的。但是看看国足最后时刻的防守混乱,如果那时有郑智在场,断不会如此慌乱。看看广州恒大在亚冠比赛中的表现,往往最后时刻都是郑智站出来,利用自己的经验告诉队友如何踢。不过,国足今晚的这个遗憾相信郑智也无法弥补,也许这就是命。但是,这个遗憾的最大制造者并不是郑智,也不是里皮,准确的说,是中国足协。

  

  试想想,如果中国足协在40强赛一结束时就让里皮接手,那么国足断不会从一开始就落后这么多。国足一开始就给自己挖了个大坑。其实以今晚的表现,国足首回合对叙利亚时怎会大意失荆州?客场对乌兹别克说不定也能踢个平局。最重要的是,如果从那时起就由里皮接手,国足又怎会落得今日之尴尬?怎会落得最后三轮必须全胜的境地?要想创造这样的奇迹实在太难,就算强大如伊朗和日本也未必能做到。

  

  客场战平叙利亚,虽然还有理论上出线的可能,但是我们心里都明白,国足已经告别世界杯了。接下来,我们只希望足协能给里皮更多的时间,让他带领国足完成更新换代,完成技战术打造,就如他在恒大一样,到了执教第二年才真正开花结果。今天的遗憾,我们就留待明天再弥补,期待!

sports.sohu.com true 国足奇迹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40375.shtml report 1615 昨晚国足客场2比2战平叙利亚,留给中国球迷的是无尽的失落和遗憾。曾经,胜利距离我们近在咫尺,只差最后30秒,国足就将创造奇迹。可惜没有如果。回顾本场比赛,我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