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世预赛战平叙利亚队 中国队出线希望更显渺茫

  当叙利亚队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的直接任意球,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的看台上一片沉寂,这里是虽然在6月13日成为叙利亚队的“临时主场”,却涌入了成千上万的中国球迷,大家希望看到一场胜利,让中国男足延续冲击2018年世界杯决赛圈的希望。只可惜,2:2的比分,让国足的努力和球迷的希望都成为泡影。

  

  一场平局,让中国队本就苛刻的出线可能变得愈发渺茫。

  中国队开局并不美妙,叙利亚队在上半时11分钟就打入点球。此后中国队占据主动,并踢出了不错的比赛内容,张琳芃的头球攻门击中横梁。眼见球队未能将比分追平,中国队主教练里皮在下半时做出调整,中锋肖智和左边卫姜志鹏这一对广州富力球员的登场将左路进攻盘活。下半时短短6分钟时间里,先是郜林主罚的点球命中,接着肖智头球摆渡助攻吴曦扫射得手,中国队将比分反超。

  

  叙利亚队7场比赛才有3个丢球,却在一场比赛中两度城门失守,足以表明中国队在进攻端的努力。整场比赛,中国队在射门次数和控球率上都要强于对手。中国队主帅里皮在赛后有些激动,说:“这场比赛只取得一分确实非常遗憾,我们配得上带走3分。”让里皮更遗憾的是,对手在最后一分钟获得了一个位置极佳的任意球,效力于中超球队河南建业的外援萨利赫将球打入。

  

  中国队距离赢下比赛只差1分钟,但是这1分钟的遗憾,却是经验、底蕴上十几年累积下的缺失。如果当时多一些理智的传递和控制,少一些无谓的冒险和射门,中国队就能将胜果保持到最后一刻。

  现在的这支中国队,拥有争胜的雄心,缺少的是大赛经验和取胜之道。叹息过后,还应该看到里皮接手后的国足正在做出努力改变。只要路对了,就不怕遥远。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日报社体育部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45649.shtml report 1183 当叙利亚队在补时的最后一分钟打入扳平的直接任意球,位于马来西亚马六甲的看台上一片沉寂,这里是虽然在6月13日成为叙利亚队的“临时主场”,却涌入了成千上万的中国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