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深度阅读:新王当立 属于杜兰特的时代已经来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2013年初的时候,凯文-杜兰特曾经无比认真地告诉美国《体育画报》的记者:“我这辈子一直是第二。高中,我是第二好的球员,选秀,我在第二位被选中;MVP评选,我有3次排名第二;(2012年)总决赛,我也拿了第二。我厌倦了当第二,我不会满足于当第二,我受够了第二。”

  在NBA的历史上,有很多伟大的球星被同时代的其他巨星的光芒所掩盖,埃尔金-贝勒曾经在总决赛中八次输给比尔-拉塞尔率领的波士顿凯尔特人,斯托克顿和卡尔-马龙在乔丹遭遇食物中毒之后以及斯科蒂-皮蓬受伤的情况仍然不能够在芝加哥公牛手中赢下奥布莱恩杯,以及同时代的查尔斯爵士和人猿泰山帕特里克-尤因,他们莫不是不世出的篮球领域的天才人物,可是倾其整个职业生涯,也难以翻过他们面前的大山。

  在今天之前,凯文-杜兰特也是他们之中的一员,就像上文提到的他在采访中所说的一样,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都是排名第二的人物。

  和勒布朗-詹姆斯以及阿伦-艾弗森一样,杜兰特早期的童年也从来不知父爱是什么样的感觉,出生于华盛顿社区的杜兰特一直是由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外婆所抚养长大,直到他13岁那年,他才第一次看到自己的亲生父亲。得益于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身高,毫无疑问的杜兰特开始了自己的篮球生涯,在他十一岁那年,他就已经能够率领自己的球队拿到全国冠军。而正是那个时候,小小的杜兰特也在心中立下了进军NBA的誓言。

  他在自己最初的篮球道路上所向披靡,无论是社区的篮球场还是学校的体育馆,他都能够轻易的掌控全场,他将篮球视为生命中最重要的东西,他将几乎所有的时间都泡在体育馆来磨炼自己的篮球技艺,而他也很懂的将自己的篮球技艺与自己的身体天赋结合起来,他那令人艳羡的臂展帮助他在上篮的时候高举高打而防守球员却只能眼睁睁的看着,而回到防守端,封盖能力的强大是臂展长带来的最显而易见的技能,最关键的是,杜兰特还拥有变态的跑跳能力。他总是能够轻易的在一堆人中拿下篮板,没有人能够在三秒区面对杜兰特投篮,他可以在拿下篮板之后来一个炮弹式的直塞球传给早已埋伏在前场的小伙伴,也可以选择自己从后场就开始带球到前场然后来一个上篮,总之,他在与同龄人中比赛中无所不能。

  进入高中之后,他一开始去了全美最著名的橡树山高中,在那里他开始逐渐的被人们所熟知,他成为全美高中篮球界的最凶的得分机器,他开始逐渐的登上篮球杂志封面,随后杜兰特辗转国家基督学和家乡的蒙特罗斯基督学院,在高四那一年杜兰特交出了23.6分和10.2个篮板球的成绩,在那里他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阵容,还和巴丁格共同分享了2006年麦当劳全明星赛的MVP,看起来,他的篮球之路顺利的一塌糊涂。

  完成高中的学业之后,杜兰特选择进入德克萨斯大学,在这里他开始真正成为一个全美范围内的球星,媒体从来不会放过一个篮球天才的横空出世,在德州,他永远是所在球队的聚光灯焦点,德州大学的赛后球员通道总会被慕名而来索要杜兰特签名的球迷挤得水泄不通。带着数之不尽的大学荣誉,杜兰特参加了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最终被西雅图超音速以榜眼身份所选中,值得一提的是,我国球星易建联同样在那届选秀在第六顺位被密尔沃基雄鹿选中。

  进入NBA之后,杜兰特的进步幅度惊掉了所有人的下巴,这个在新秀体测大会中力量测试中连后卫都不如的正太很快就成为了全联盟最炙手可热的当红辣子鸡,他的成就早已超越了同届的状元秀格雷格-奥登,从被国内无良媒体评为最该被扔进垃圾桶的球员到全联盟的得分王,他只用了三个赛季。而到了2012年6月,他所在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在被专家媒体广泛看好的情况下在总决赛里输给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迈阿密热火队,无缘冠军,但是杜兰特场均30.6分6篮板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另外在此之前的2011-2012赛季和之后的2012-2013赛季的年度MVP评选中,杜兰特都排在詹姆斯之后,位列第二。在许多专家名宿以及球迷的心目中,他都是这个联盟的第二好球员。

  憋着一口气的杜兰特在2013-2014赛季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那个赛季简直无所不能,场均数据是恐怖的32分7.5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五成,在2014年1月的一场比赛中,杜兰特得到54分,创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而从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底的连续18场比赛里,杜兰特场均能得36.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6%;此外,从2014年1月7日到4月6日,杜兰特连续41场比赛个人得分上25,超越了乔丹在27年前创造的连续40场得分25的奇迹。这样的表现让杜兰特在常规赛结束之后第一次在与詹姆斯的较量中赢得了胜利。

  接下来的连续几次折戟季后赛让杜兰特看起来狼狈不已,虽然头顶NBA历史级别的得分大杀器,但是他却始终无法带领自己的球队更进一步,2015-16赛季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金州勇士翻盘之后,杜兰特在所有人的质疑中宣布加盟了击败自己球队的金州勇士。随后而来的批评声接踵而至,在与球队轻松拿下67胜的战绩之后,杜兰特终于在季后赛迎来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从首轮对阵开拓者草草复出再到次轮面对铁血爵士的G3,在库里和汤普森都哑火的情况下,杜兰特宛如救世主般的出现,26投15中拿下38分13个篮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再到西部决赛面对马刺超过6成的命中率场均可以拿下28分,杜兰特可以说一轮比一轮状态更好,再以12-0的战绩一路横扫进入总决赛之后,杜兰特终于迎来了阻挡他功成名就道路上的唯一的大山,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利夫兰骑士队。

  人们从来不会怀疑杜兰特的得分能力,本次季后赛开始之前,他是现役第一的季后赛场均得分手,即使强如詹姆斯也在此成就上落后于杜兰特,而到了总决赛正式开打之后,人们发现,时隔五年再次出现在总决赛赛场的杜兰特,火力全开的他已经变得无法阻挡,系列赛第一场,从镜头给到他面目表情的特写可以看得出全场他完全是带着怒气在打球,最终全场比赛26投14中拿下38分8篮板8篮板的逆天数据,而如果再加上限定条件0失误,更是历史上第一次在季后赛出现这样的数据,打破心魔的杜兰特比起抽风的库里看起来还要来的可怕。

  接下来的总决赛第三场,勇士在下半场全程落后的情况下靠杜兰特一己之力上演翻盘,比赛的最后一分半钟,当时的勇士落后于骑士4分,此时的杜兰特接管比赛,它先是依靠个人能力突破至内线侧翼一个稳稳的两分命中,随后科沃尔三分不中后杜兰特抓下后场篮板直接一条龙来到前场,在骑士球员还没落后为之际突施冷箭,篮球空心入网,这记绝命三分帮助勇士队成功反超一分,随后杜兰特又造成科沃尔的犯规两罚全中,短短一分15秒连得7分,帮助勇士118-113艰难的在客场拿下比赛的胜利,而杜兰特关键时刻的表现也打服了保罗皮尔斯在内的众名宿,纷纷直言杜兰特的时代已经到来。

  在系列赛第四场兵败克利夫兰之后,熟悉的大比分3-1领先,重新移师到主场的勇士队同样背负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全场比赛他们始终没有拉开比分,而到了关键的第四节比赛开局阶段,詹姆斯的上篮更是将分差缩小到3分,甲骨文球馆的球迷也寂静了,他们并不想看到去年的同一幕再次上演,好在杜兰特出现了,他用自己的无解表现将悬崖边上的勇士重新拉了回来,突破、外线远投、挡拆之后的干拔出手,杜兰特犹如一把锋利的匕首,一次一次的刺向骑士队的要害,在整个第四节,杜兰特犹如死神一般的表现成功带领勇士队拿下最后的胜利。

  总决赛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35.2分8篮板5.4次助攻,投篮命中达到了55.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4%,这样的表现让他毫无悬念的加冕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而在总决赛结束之后,杜兰特也难掩自己的兴奋之情:“这感觉很好,因为篮球是团体运动,必须有人做出牺牲,而在必要的时候又需要有人挺身而出。所以,勇士让我体会到了整体,但是我又可以在其中坚持做我自己。和这些队友一起赢得总冠军,这感觉真是太好了, 我迫不及待地准备去今晚的庆祝了,或者整个夏天我都会。”

  可以说,杜兰特用自己无可挑剔的表现赢下了自己的正名之战,人们见证了一个伟大的系列赛,而他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文章开头阶段自己不再是第二的诺言,杜兰特的时代,已经来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56547.shtml report 4015  2013年初的时候,凯文-杜兰特曾经无比认真地告诉美国《体育画报》的记者:“我这辈子一直是第二。高中,我是第二好的球员,选秀,我在第二位被选中;MV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