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总决赛勇士VS骑士大阅兵 > 17勇士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星传记杜兰特:恐怖得分手 质疑之后自我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一、 基本资料:

  姓名:凯文-杜兰特

  英文名:Kevin Durant

  出生地:华盛顿特区

  出生时间:1988年9月29日

  毕业院校:德克萨斯大学

  身高体重:206cm,104kg

  球队:金州勇士

  球衣号码:35(大学、雷霆、勇士)、5(美国国家队)

  选秀状况:2007年首轮第二位

  合同状况:2007年夏签订一份4年1950万的新秀合同,2010年夏提前续约5年8600万,2011年开始执行,2016夏到期,2015夏球员选项。2016年夏天同勇士签下2年5427万美元的合同,2018年夏天到期,2017-18赛季球员选项。

  获得荣誉:2006麦当劳大赛MVP、2007几乎包揽所有评选的最佳运动员和第一阵容,奈史密斯奖,约翰伍登奖

  09-10赛季得分王、10-11赛季得分王、11-12赛季得分王、13-14赛季得分王、09-17年全明星阵容(其中10-14、15-17年为首发)

  09-14连续五年入选联盟最佳阵容一队,15-17联盟最佳二队。

  二、高中锋芒毕露 天才得分手横空出世

  和很多的美国天才少年一样,杜兰特也是从小就对篮球有着很大的兴趣,在他11岁或者12的那一年,他向自己的母亲诉说了自己想要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的想法,而他的母亲随后就将他送到了当地的一名篮球教练那里,因为她和教练都知道这个孩子拥有极高的篮球天赋,他们需要让他接受正规的教育而不是去街头和别人斗牛,因为那样会让他染上不喜欢防守的恶习。

  在布朗教练的悉心指导下,杜兰特的球技飞快的进步,到了高中的时候他进入到了当地的美洲虎队,和后来比他晚一年当选榜眼的比斯利成为了搭档,结果在自己第一场高中比赛中,他全场17投10中砍下了25分,随后他就成为了这个球队的头号球星。

  在马里兰国家基督学院读了两年高中并且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之后,杜兰特转学到了橡树山高中,在这里他更进一步,在联赛中带领着全队打出了34胜2负的出色成绩,不过或许是思乡心切,他在高四那年又转到了家乡的蒙特罗斯基督学院,随后他在新球队交出了23.6分和10.2个篮板球的成绩,在那里他开始逐渐的被人们所熟知,他成为全美高中篮球界的最凶的得分机器,他开始逐渐的登上篮球杂志封面,随后杜兰特又转学去了国家基督学院。在那里他入选了麦当劳全美阵容,还和巴丁格共同分享了2006年麦当劳全明星赛的MVP,看起来,他的篮球之路顺利的一塌糊涂。

  三、堪称怪物一般的大学赛季 横扫大学篮坛奖项

  完成高中的学业之后,杜兰特选择进入德克萨斯大学,在这里他开始真正成为一个全美范围内的球星,媒体从来不会放过一个篮球天才的横空出世,在德州,他永远是所在球队的聚光灯焦点,德州大学的赛后球员通道总会被慕名而来索要杜兰特签名的球迷挤得水泄不通。

  在这里他继续着自己的精彩表现,他赛季场均得分达到了25.8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7.3%,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0.4%,并且还可以抢到11.1个篮板球。在一共只有35场比赛的赛季中,他有4次砍下单场37分,有20场比赛超过了30分。不过个人的荣誉并没有换来球队的战绩,在杜兰特的大一赛季,他所率领的德克萨斯大学仅仅拿下了25胜10负的战绩,在Big 12区排名第三,Big 12区锦标赛开打之后,德州和堪萨斯大学狭路相逢。那场比赛,虽然杜兰特拿到了37分,但是他错失了最后的上篮,球队也被堪萨斯大学所淘汰。

  不过出色的个人表现还是让他几乎包揽了那一年的大学篮坛的几乎全部奖项,包括ESPN评选的全美最佳球员,美联社评选的全美最佳球员,并且同时进入了这两个奖项的第一阵容。他还是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奈史密斯奖的大一新生,并且此后还击败了老对手格雷格-奥登羡慕的约翰伍登奖。

  带着数之不尽的大学荣誉,杜兰特参加了2007年的NBA选秀大会,最终被西雅图超音速以榜眼身份所选中。

  四、 毫无悬念的获得最佳新秀

  在之前的当家球星雷-阿伦远赴波士顿和加内特以及皮尔斯组成三巨头之后,新秀赛季的杜兰特被球队赋予了无限开火权,虽然他夸张的身材可以让他在面对任何小前锋的防守时都可以像错位一般完成干拔跳投,但是力量的缺失还是让他在他的新秀赛季与联盟老队员的对抗中吃尽苦头,不过随着赛季的进行,杜兰特开始逐渐适应了这个联盟的对抗强度和比赛节奏,看起来联盟的明日之星正在冉冉升起。

  在自己的第一场比赛杜兰特就砍下了18分,此后的连续17场比赛,他都一直保持了两位数的得分,也就是在第17场比赛,他全场20投12中砍下了35分,8天之后,他再次拿下了这样的分数,到了这个赛季的收官战,他面对金州勇士队,全场25投18中砍下了当时职业生涯新高的42分。不过在赛季结束之后,因为并不高的命中率,他被视为联盟铁匠的代表人物,国内的无良媒体甚至将他排进了十大最该被扔进垃圾桶的球员。

  在杜兰特的新秀赛季,由于奥登的受伤,杜兰特的最佳新秀几乎没有任何悬念,他再一次收获了人生中最重要的荣誉之一。

  五、从低效得分手到高效得分王

  虽然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就能够场均砍下了20.3分,不过仅仅43%的投篮命中率还是让杜兰特在中国球迷的口中被称呼为杜铁神,究其原因主要是由于杜兰特在自己的赛季的远投水平非常差,他在自己的新秀赛季出手了205次三分球,但是只命中了其中的59个,三分命中率为低效的28.8%。

  这样的表现大大的刺激了杜兰特,从小到大,他的各项得分技术从来没有像他新秀赛季的三分表现一样难看,在07-08赛季刚刚结束之后,他就一头扎进了球馆开始了自己的魔鬼训练,在休赛期杜兰特疯狂的磨练自己的技术,他一天天的丰富着自己的进攻手段,到了第二个赛季,他的场均三分球命中率提高到了42.2%,比自己的新秀赛季足足提高了13%个百分点,这样的表现已经让他成为了联盟最高效的得分手。

  到了第三年,杜兰特的进攻技术更加炉火纯青,他不仅保持了出色的远投手感,而且造犯规能力也大大的提高,他第一赛季场均5.6次走上罚球线,第二个赛季已经到了7.1次,到了第三个赛季,他场均有10.2次的罚球出手,并且可以命中其中的9.2个。到了赛季结束的时候,我们看到杜兰特全部82场比赛一共拿下了2472分,场均30.1分,超越詹姆斯当选了这个赛季的得分王,从被国内无良媒体评为最该被扔进垃圾桶的球员到全联盟的得分王,他只用了三个赛季。

  六、 国家队旅程

  大学刚毕业时候的杜兰特就入选了国家队,当时的那支队伍是一个为08年奥运准备的球队,所以队伍中有很多的大牌球星,以科比和詹姆斯这两大超人气偶像为首,在这里稚嫩的杜兰特并没有获得太多的机会,在美洲锦标赛即将开始的时候,他被裁离了这个球队。

  不过杜兰特心中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在2010年老K教练重新组织征战世锦赛的队伍的时候,和那些大牌球员看不上世锦赛不同,杜兰特毫不犹豫的决定参加,最终他成为了这个球队最大牌的球员:除了他之外,这个球队中没有任何一个人是上赛季联盟前三阵容中的成员,而他上赛季是联盟的第一阵容成员。

  在梦九队中,杜兰特是他们的最大依靠,每当球队无法打开局面的时候,杜兰特就会强行攻击帮助球队获胜,在和巴西的比赛中他砍下了27分,在和俄罗斯比赛中他砍下了33分。而他也成功的以领袖的身份率领美国“梦九队”夺冠,此外在这届世锦赛上,杜兰特以场均22.8分当选赛事MVP。这一数字,也创造了世锦赛美国队员个人场均得分历史新高。

  七、折戟总决赛、以及首次获得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

  到了2012年6月,已经连续三个赛季获得得分王的杜兰特率领着哈登、威斯布鲁克、以及伊巴卡等人在缩水赛季打出了47胜19负排名联盟第三的战绩,他们在季后赛首轮就横扫了上赛季的卫冕冠军达拉斯小牛,次轮更是击败了科比率领的洛杉矶湖人,西部决赛在先输两场的情况下将西部第一圣安东尼奥马刺落下吗,到了总决赛,杜兰特所在的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被专家和媒体广泛看好。

  不过他们还是付出了年轻的代价,在总决赛里雷霆输给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迈阿密热火队,无缘冠军,但是杜兰特场均30.6分6篮板的数据已经足够出色。另外在此之前的2011-2012赛季和之后的2012-2013赛季的年度MVP评选中,杜兰特都排在詹姆斯之后,位列第二。在许多专家名宿以及球迷的心目中,他都是这个联盟的第二好球员。

  憋着一口气的杜兰特在2013-2014赛季迎来了个人职业生涯的巅峰,他在那个赛季简直无所不能,场均数据是恐怖的32分7.5篮板5.5助攻,投篮命中率更是超过五成,在2014年1月的一场比赛中,杜兰特得到54分,创下职业生涯得分新高。而从2013年12月底到2014年1月底的连续18场比赛里,杜兰特场均能得36.3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3.6%;此外,从2014年1月7日到4月6日,杜兰特连续41场比赛个人得分上25,超越了乔丹在27年前创造的连续40场得分25的奇迹。这样的表现让杜兰特在常规赛结束之后第一次在与詹姆斯的较量中赢得了胜利。

  八、季后赛连续失败、加盟勇士

  在拿下14赛季的常规赛MVP之后,杜兰特在14-15赛季开始受到伤病的侵袭,由于右脚的伤势他在当赛季仅仅出战了27场比赛,这使他连续进入联盟最佳阵容一队的记录中断,而哈登的离去以及球队饱受伤病的影响让雷霆始终无法在季后赛更进一步,他们再也没有达到12年的高度。13年季后赛他们在缺少了威斯布鲁克受伤的情况下,杜兰特独自带队最终在次轮倒在灰熊的利爪下,14年季后赛虽然他们重新杀回西决,可是面对焕发第二春的马刺,他们在坚持了6场比赛之下还是输掉了系列赛。

  连续几次折戟季后赛让杜兰特看起来狼狈不已,虽然头顶NBA历史级别的得分大杀器,但是他却始终无法带领自己的球队更进一步,在2015-16赛季在3-1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金州勇士翻盘之后,2016年7月4日,杜兰特与金州勇士签下一份为期2年,总价值5430万的合同,杜兰特在所有人的质疑中宣布加盟了击败自己球队的金州勇士。来自于球迷及专家的批评声接踵而至。

  九、自我救赎、总决赛杀神表现加冕FMVP

  头顶质疑光环的杜兰特在常规赛不温不火的打出25.1分8.3篮板4.8助攻的表现,在随队取得67胜的常规赛战绩之后,杜兰特终于在季后赛赢得了证明自己的机会。

  连续几轮系列赛,从首轮对阵开拓者草草复出再到次轮面对铁血爵士的G3,在库里和汤普森都哑火的情况下,杜兰特宛如救世主般的出现,26投15中拿下38分13个篮板,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球队锁定胜局,再到西部决赛面对马刺超过6成的命中率场均可以拿下28分,杜兰特可以说一轮比一轮状态更好,以12-0的战绩一路横扫进入总决赛。

  总决赛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能够砍下35.2分8篮板5.4次助攻,投篮命中达到了55.5%,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7.4%,这样的表现让他毫无悬念的加冕了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可以说,杜兰特用自己无可挑剔的表现赢下了自己的正名之战,人们见证了一个伟大的系列赛,而他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文章开头阶段自己不再是第二的诺言,杜兰特的时代,已经来临。

  十、35号球衣的意义

  从大学时代开始,杜兰特就一直身穿35号球衣,到了德克萨斯大学和雷霆队以后也是如此,他这样做的原因是纪念一个人,他的启蒙教练查尔斯-格雷格。

  杜兰特在大概只有8岁的时候遇到了格雷格教练,是格雷格教练将他带到了篮球的殿堂,他不仅教导杜兰特的篮球技能,而且对于他的成长也有非常大的帮助,在杜兰特的口中,格雷格教练是他的教父,是他的心灵导师。

  可惜格雷格教练在2005年死于一起枪击案中,当时只有35岁,为了纪念这位恩师,他在进入大学时候选择了35号球衣并且一直坚持到NBA中。

  十一、爱吃螃蟹腿的杜兰特

  杜兰特最爱吃的美食是螃蟹腿,这点很多熟悉他的球迷都知道,不过还有一些事情是很多人不知道的。

  杜兰特之所以拥有超强的得分能力,适合他刻苦的训练分不开的,据称他每天的训练量是命中1000个投篮,并不是1000次出手,而是1000次命中。

  杜兰特获得了07-08赛季的最佳新秀奖以后,将奖杯放到了华盛顿一个好朋友那里,因为他觉得,此后他会有很多很多的奖杯。

  杜兰特还曾经说过,如果他有权利的话,他会将NCAA篮球比赛的35秒进攻改为和NBA一样的24秒,因为他觉得35秒让比赛的节奏太慢了。(灰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56650.shtml report 6259  一、基本资料:姓名:凯文-杜兰特英文名:KevinDurant出生地:华盛顿特区出生时间:1988年9月29日毕业院校:德克萨斯大学身高体重:206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