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兰特总决赛5战封神,取代詹姆斯站上联盟之巅

摇滚篮球梦 阅读(0) 评论()

  当初杜兰特加盟勇士的时候,招致骂声一片,而除了这些,最大一点疑问就是他是否可以和勇士阵中的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等人共存?纵使共存,是不是有数据下滑的可能?但是当进入季后赛时,杜兰特显然已经成为勇士最重要的进攻武器。在战术上,杜兰特的得分天赋在本赛季展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在禁区,低位还是三分线外都能肆虐对手。另外,杜兰特也从挡拆换防中找到了许多机会,几乎每次勇士在场上遇到困境艰难的时候,杜兰特都能站出来,充当救世主的角色。

  如今,在总决赛的赛场上,杜兰特的表现显然比常规赛更上升了一个层次。而在采访中,杜兰特更是曝出了自己当初选择加盟勇士的真正原因,而这一切都是因为詹姆斯已经在之前为他铺平了道路。“那就是自由球员的含义,做任何你想要做的事情,”杜兰特继续说道。“我赞赏勒布朗·詹姆斯,我赞赏阿尔德里奇,我赞赏那些留下来的人,因为他们做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那就是自由市场的力量。”

  在总决赛的这五场比赛中,杜兰特场均贡献35.2分8.4篮板5.4助攻1.6盖帽1抢断。这样的出色表现也让杜兰特继2000年的奥尼尔以来,又一位连续5场总决赛得分30+的球星。同时,在这5场比赛中,杜兰特的投篮命中率达到55.6%,三分命中率达到47.4%,罚球命中率达到92.7%,成功跻身总决赛“180俱乐部”(投篮命中率50%、三分命中率40%、罚球命中率90%)。杜兰特也凭借“超神”的表现夺得了个人的首个总决赛FMVP。

  而勇士之所以在去年夏天狂追杜兰特,是因为他们非常清楚,杜兰特的单兵作战能力在季后赛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强调团队进攻的勇士在上赛季的场均单打回合数只有7次,一旦他们命中率下滑,个人单打能力将成为得分的最好方式。在上赛季,杜兰特场均单打回合数为3.8次,同时,他场均利用单打拿到3.8分,在联盟中排名第五,仅逊于哈登、安东尼、利拉德和詹姆斯。而在防守端,杜兰特以场均1.6次封盖领先全队,杜兰特的护筐和对篮板的保护能力支撑着勇士小个阵容的防守。杜兰特防守的对象投篮命中率仅为40.8%,比勇士赛季平均值低了4.9%。

  “我身边有很多出色的队友,我会向他们学习。我们正在成长,正变得更好,只有夺冠了,我们才算是达到了真正的目标。”杜兰特说道,“带着激情、能量和快乐打球,这是我所关心的全部。我只是遵从自己的内心,在篮球层面上做出了最有利于自己的决定。”杜兰特说道,“加盟勇士,我学会了很多东西。我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了,享受一切,无论输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61539.shtml report 2447 当初杜兰特加盟勇士的时候,招致骂声一片,而除了这些,最大一点疑问就是他是否可以和勇士阵中的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等人共存?纵使共存,是不是有数据下滑的可能?但是当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