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杜兰特5场总决赛176分历史第二,第一竟然不是乔丹

弄月公子 阅读(0) 评论()

  随着CD组合用一次次无解的投篮浇灭骑士反扑的欲火,杜兰特和他的勇士终于在主场举起了奥布莱恩杯。这是杜兰特10年NBA生涯第一次尝到总冠军的滋味,承受了一个赛季来自全世界压力的杜兰特终于在这一刻得到解脱。他也成为1980年的“魔术师”约翰逊和1983年的摩西-马龙之后,第三位第一年加入球队就得到FMVP的球员。

  这一轮球星碰撞的总决赛,史无前例地两队共4人场均砍下25+的得分。杜兰特35.2分、詹姆斯33.6分、欧文29.4分、库里26.8分。虽然库里场均26.8分8.0篮板9.4助攻2.2抢断的数据同样配得上MVP的荣誉,但关键时刻稳定军心的能力还是让杜兰特摘下了FMVP,五场比赛得分不曾低于30,系列赛一共轰下176分,杜兰特成为了NBA历史上5场分胜负的总决赛中,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曾6进总决赛6夺总冠军的迈克尔-乔丹,两次三连冠期间均不超过6场比赛就拿下了系列赛。一次5场,5次6场。15年职业生涯场均30.1分,乔丹无与伦比的得分能力在NBA历史上可谓一骑绝尘,这不仅体现在乔丹曾10次摘下单赛季常规赛得分王,更是在179场季后赛里就轰下了5987分。

  但是当杜兰特的5场总决赛砍176分成为历史第二时,排名第一的却不是老流氓。1990-91赛季总决赛,公牛对阵湖人,乔丹在5场比赛里分别得到36分、33分、29分、28分、30分,一共156分,比今年的杜兰特少了20分。

  5场分胜负的总决赛,史上得分第一的是阿伦-艾弗森。2000-01赛季,艾弗森带领的76人在总决赛上遇到了如日中天的OK组合,在系列赛第一战就轰下48分给了湖人当头一棒之后,“答案”在之后的四场比赛里分别砍下23分、35分、35分和37分,5场比赛一共得到178分。但面对无解的“大鲨鱼”奥尼尔,76人最终以1:4败北。

  艾弗森终其一生未曾尝到过总冠军的滋味,但“答案”探囊取物般的得分能力毋庸置疑,马布里曾说过:艾弗森和我是得分型控卫的先驱。看看如今得分榜上的威斯布鲁克、哈登、库里、欧文、利拉德们,艾弗森是他们真正的前辈呀!

sports.sohu.com true 尉迟杀手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7053282.shtml report 1760 随着CD组合用一次次无解的投篮浇灭骑士反扑的欲火,杜兰特和他的勇士终于在主场举起了奥布莱恩杯。这是杜兰特10年NBA生涯第一次尝到总冠军的滋味,承受了一个赛季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