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王宝山“三回门”救火深足 本周中超中甲推出“新帅首秀豪华套餐”

昨晚深夜,12强赛倒数第3场比赛,中国队在马来西亚2比2遭叙利亚队“绝杀扳平”,出线仅剩“理论可能”。今日凌晨,同组的卡塔尔队在主场3比2险胜韩国队,积分达到7分。8战过后积6分的中国队,跌至小组最末。中国队的下一轮12强赛,将于8月31日在武汉进行,对手是乌兹别克斯坦队。接下来两个半月时间,大家的目光可以重新放回到联赛。毕竟,国家队的大赛表现是联赛真实水平的真实投射。本周末,中超迎来第13轮比赛,中甲迎来第14轮。两级联赛赛程还未过半,32支球队已经有15位主帅下课。旧人刚走,新人便来,本周两级联赛,推出了“新帅首秀豪华套餐”。

从北京人和到深圳佳兆业,王宝山(左)能带领深足冲超?来源:@视觉中国

前菜:6月17日19:35 深圳佳兆业VS杭州绿城——王宝山深足首秀

国足被“绝平”的新闻缓冲了深足主帅埃里克森下课的影响力。昨晚,深圳佳兆业确定埃里克森下课。他是本赛季中甲16队中,第9位下课的主帅,也是两级联赛中第15位下课的主帅。

赛季前,佳兆业把从上海上港下课的埃里克森请到深足,但合约只有1年。虽然投下巨资,但这支球队在开局5连胜之后,近8轮5平3负。上轮,深足客场3比3战平内蒙古中优,一胜难求。埃里克森没能熬到这一轮深足主场与杭州绿城的比赛,“背锅”下课。

王宝山此前不久刚离开北京人和。与深足一样,北京人和也是志在本赛季冲超的球队。除主场与冲超对手大连一方的比赛延期外,本赛季,他带领北京人和在11场比赛中取得5胜6平的战绩。但与深足一样,人和也陷入不胜怪圈。王宝山下课之前,人和虽然保持不败,但已经4连平。而在王宝山下课之后,人和在6月10日上一轮中甲联赛中,客场1比2不敌新疆天山雪豹。

此次深足请来王宝山,是王宝山第3次与这支球队发生联系。2006年,王宝山就已执教深足(深圳金威)。2008年,王宝山担任深足技术总监。

北京人和放弃王宝山之后,有观点认为本赛季人和的冲超大计也到此为止,王宝山在圈内的资历和人脉可见一斑。

但深足请来王宝山,是否就意味着球队能就此反弹,像前两个赛季的河北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那样,在一段时间的低谷后,经过调整最终成功冲超?今年中甲冲超竞争异常激烈,大连一方(27分,少赛一轮)和上海申鑫(23分)目前排名积分榜前两位,这两支球队赛季前很低调,尤其是申鑫。实际上,这两支球队冲超,或者说重返中超的决心,不比其他冲超对手弱。

这两队之后,还有武汉卓尔(21分)和北京人和(20分)。目前,深圳佳兆业积20分,王宝山即使资历深厚,深足恐怕还要花很长时间进行内部调整。但联赛即将过半,留给王宝山调整球队的时间并不多了。

王宝山的深足“三回门”首秀,顶多算一道前菜。

亚森能带领河南建业保级?难度跟王宝山带领深足冲超一样,很难很难。来源:@视觉中国

又一道前菜:6月17日19:35 河南建业VS延边富德——亚森建业首秀

6月3日,贾秀全从河南建业下课。10天后,也就是昨天,建业宣布前石家庄永昌和北京北控主帅、保加利亚人亚森成为球队新任主帅。

亚森之前,有消息称前贵州人和(现北京人和)和上海申鑫主帅朱炯、前贵州人和主帅宫磊和前山东鲁能主帅滕卡特都有可能接受建业。但建业最终选择了亚森。

作为小本经营的老牌俱乐部,建业选择亚森在情理之中。从带领永昌冲超,到带领永昌在中超处子赛季(2015赛季)获得中超联赛第7名,到上赛季因保级压力从永昌下课,再到本赛季执教中甲北京北控,因球队战绩不佳下课,亚森在中国足球浸淫的数个赛季里,跌宕起伏。

去年,亚森从永昌下课,准备回国时,石家庄球迷还去送别,亚森和球迷都哭了。善于执教“小”球队,这是建业选择亚森的主要原因。加上建业目前排名倒数第3,积分与倒数第2的江苏苏宁同样是8分,亚森的到来,或许能用他务实的战术打法,让球队有所起色。

但是,建业已经流失太多主力。贾秀全在本赛季起用大量U23球员,获得赞誉一片,实际上是无奈之举。亚森能给建业带来多大改变?能否带领球队成功保级?有观点认为,亚森是石家庄的“城市英雄”,但到了河南建业,他很难成功。

此前,卡佩罗抵达南京时,在机场受到球迷欢迎。来源:@视觉中国

主菜:6月18日19:35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卡佩罗苏宁首秀

两道只够塞牙缝的前菜之后,真正的主菜、大菜是世界名帅卡佩罗的中超首秀。此役苏宁的对手长春亚泰,积分比苏宁多1分,同样在苦苦保级。这场比赛,会是本轮最受关注的比赛,因为有卡佩罗。

卡佩罗已经71岁,这个时候来中国执教一支刚刚在亚冠折戟,在中超跌入降级区的球队,外界很期待卡佩罗和他的教练团队能为江苏苏宁带来的变化。目前,江苏苏宁排名中超积分榜倒数第2,但苏宁花费千万欧元年薪请来卡佩罗团队,目标肯定不止保级。

卡佩罗已数年时间没有执教,加上以高龄来到陌生的中超,尽管值得期待,但不是所有人都看好卡佩罗在苏宁的执教前景。有消息称,卡佩罗将扮演球队“总教练”角色,日常训练,甚至比赛,他将交给他的两位助手和教练团队。

好在联赛还未过半,卡佩罗调教球队的时间还有。问题在于,本赛季苏宁进攻实力下降,防守端能力则大幅下降。说到底,不管外援能力有多么强大,国内球员的水平才是那块决定球队真实水平的“短板”。尤其在此前亚冠中超两线作战的情况下,尽管崔龙洙战术上有失误,但国内球员的短板决定了这支球队不可能两线作战都有好成绩。于是,亚冠出彩的苏宁,国内联赛一塌糊涂。

好在苏宁已经从亚冠出局。但卡佩罗要给这支球队带来质的变化,首先要让苏宁留在中超,真正的变化恐怕要等到下赛季。

施密特能否让国安刮起高压风暴?在中超踢高位压迫,这是要么成功要么沉沦的赌注。

甜点:6月18日19:35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亿利——施密特国安首秀

北京国安本赛季的战绩比苏宁建业都要好,只是丢了魂,丢了国安赖以为傲的霸气。所以何塞只能下课。当然,何塞带队取得的4胜3平5负的战绩,也是国安高层、金主和球迷无法接受的。

上周末,北京国安宣布50岁的德国教练罗杰·施密特上任,换帅速度还是相当快的。而且,国安与施密特签约两年半,看着是给了德国教头充足时间,希望他能给球队带来变化,重塑国安气质的意思。

国安在其官方公告中表示“经过近两个月沟通”。这意味着,早在何塞下课之前,国安就有意施密特了。

不过,施密特要到7月1日才正式上任。这场比赛,还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首秀。但从这场比赛,施密特的战术打法会传授给球队。

施密特作为德国“少壮派”教练的代表,直到2005年才开始执教,当时他执教的是德国第六级别联赛的一支球队。但从那时候开始,施密特的高位压迫战术,已开始受到外界关注。

施密特很可能会在国安重施他的高位压迫。但这里是中超,不是欧洲联赛。国安球员能否有足够的体力去支撑他的高位压迫战术?这还得打一个大大的问号。尤其是在中超,这里有没有高位压迫战术生长的土壤?这就看施密特如何取舍了。

就像上赛季执教山东鲁能的马加特,同样来自德国的马加特,也要等到本赛季,才让鲁能有所起色。

sports.sohu.com true 广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7086410.shtml report 4795 昨晚深夜,12强赛倒数第3场比赛,中国队在马来西亚2比2遭叙利亚队“绝杀扳平”,出线仅剩“理论可能”。今日凌晨,同组的卡塔尔队在主场3比2险胜韩国队,积分达到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