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二号核心遭拔苗助长 欧文将才变统帅需时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骑士队无缘总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可是总比分1-4完败的结果还是有些始料不及。作为骑士队中仅次于詹姆斯的二号人物——欧文,他是骑士最信赖的关键先生,他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对位联盟中任何一位控卫都不落下风,但是这位“控球大师”单独带队的能力显然没有他的控球技术那样出色。

  常规赛,欧文场均贡献25.2分;季后赛,欧文场均贡献25.9分;这两项数据均创造了职业生涯新高。显然,欧文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但为什么数据不断攀升的同时,骑士队却输的如此之惨烈呢?甚至都不能将系列赛拖入到第六场或是第七场呢?

  【经验】

  欧文刚刚年满25岁,今年季后赛也不过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季后赛之旅,如果不是詹姆斯的回归强行带动了骑士队的战绩,欧文仅凭自己的能力带领骑士队闯进季后赛绝对不会这么快。

  2016年总决赛,欧文的关键一投为他赢得了满堂彩,可是这并不能回避欧文经验不足的短板。联盟历史上在25岁以前就手握总冠军的年轻人并不多,因此对于欧文来说,这次2017年的失败或许对他帮助更大,这可以让他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

  【稳定】

  五场总决赛,欧文状态好时可以呼风唤雨般的完成27中15,轰下7记三分,背靠背完成38+的成绩;可是状态不好时,他也可以三分球7中0,15投打铁,单场得分低于20分。

  如果欧文只是一位角色球员,他忽高忽低的表现完全可以接受,可是他的定位是骑士队的第二号核心人物,如果他的贡献不能达到“稳定”二字,那意味着詹姆斯只能陷入重重包围+孤军奋战的绝境之中。

  【领袖】

  以目前欧文的技战术水平来看,他名义上是骑士队的二号核心人物,可是实际体现出来的只是一位得分手。多数时间里,欧文总是给人一种只会得分,不会带领球队的感觉。换句话说,防守欧文时,只需要控制住他的得分,那也就意味着控制住了整个骑士队。

  接下来,欧文需要学会如何让身边的队友变的更出色,同时他必须让自己由一名将才转变为一名帅才。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6997550.shtml report 1452  骑士队无缘总冠军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可是总比分1-4完败的结果还是有些始料不及。作为骑士队中仅次于詹姆斯的二号人物——欧文,他是骑士最信赖的关键先生,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