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泰伦卢亮点与瑕疵均很亮眼 历史遗留问题难摆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
  • 手机看新闻
 

  一年前,当泰伦-卢带领骑士队完成了连扳三局的超级逆转夺冠之后,这位菜鸟级少帅的成名史成为了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一年之后,当泰伦-卢的骑士队在总决赛遭遇1-4的惨败之后,大家才恍然大悟,或许一年之前勇士队的落败完全是因为——太大意了。

  实事求是的讲,泰伦-卢具备成为一名出色主教练的潜质。球员时期,他只是一个小脚色,担当助理教练时期,他也很少显山漏水,可是他能让全联盟最出色的球员勒布朗-詹姆斯言听计从,这本身就不容易。

  另外,泰伦-卢接过骑士队教鞭之后,他对于骑士队进攻端的改造也非常成功。他储备了大量得分手,尤其是外线高个射手群一度成为与勇士队分庭抗礼的杀手锏。

  最后,泰伦-卢对于詹姆斯和欧文的使用上也可以打个较高的分数。他一度对于这两位进攻核心的上场时间分布上做的非常出色,至少在东部季后赛期间,已经达到了予取予求的地步。

  可惜,泰伦-卢毕竟只有不到两年的执教经验,尽管他的季后赛执教胜率达到了70%,可是他的经验以及临场变化还是太过有限,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累计才能有所收获。

  当然,导致骑士队惨败最直接的导火索还是乐福和角色球员的发挥太过有限,作为主教练,泰伦-卢难辞其咎。如果说乐福的问题是骑士队管理层因为转会运作失败的历史遗留问题,那么角色球员发挥不佳,就是泰伦-卢的问题了。

  今年总决赛的五场比赛中,两队替补得分对比是(骑士队在前):21-24,30-31,11-23,23-31,7-35。非常明显,骑士队的替补表现绝对是拖后腿,尤其是第五战,泰伦-卢索性放弃替补,选择依靠五位主力打全场的取死之道。

  另外,骑士队在东部季后赛顺风顺水,没有任何实质性抵抗闯进季后赛也让泰伦-卢对于自己的球队阵容出现了错觉,他会认为骑士队已经达到了最佳水准,可是当骑士队在总决赛上与金州勇士真正交手之后,泰伦-卢才恍然大悟,他们距离勇士队还有很大的差距。

  总而言之,泰伦-卢的执教有亮点也有瑕疵,对于这位二年纪菜鸟教练,要求的太多或许也会造成拔苗助长的效果。

  (鸾台)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6997762.shtml report 1463  一年前,当泰伦-卢带领骑士队完成了连扳三局的超级逆转夺冠之后,这位菜鸟级少帅的成名史成为了各大网站的头版头条。一年之后,当泰伦-卢的骑士队在总决赛遭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