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詹姆斯-骑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阵容升级势在必行 克城需强力内线+组织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科
  • 手机看新闻
 


  随着勇士4-1击败骑士赢得总冠军,2016-17赛季终于落下大幕。称霸东部、一路以碾压之势闯进总决赛的骑士却被勇士狂虐而以失败告终,在总决赛期间骑士暴露出了很多的问题,而他们在这个夏天势必会做出改变,对自己的阵容进行再次升级。

  总决赛中,骑士暴露出来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对詹姆斯的过度依赖,欧文并不是一位真正的进攻组织者,在詹姆斯下场休息或者被切断和队友之间的联系时,骑士的进攻往往会出现问题,因此他们迫切需要另一位进攻组织者来帮助詹姆斯分担进攻压力。三巨头之一的乐福并不是进攻组织者,而替补席上的德隆已经早就过了自己的巅峰期,总决赛期间毫无建树。

  因此詹姆斯一旦下场,骑士的进攻就完全停滞下来,欧文个人往往陷入单打独斗,而乐福就变得无所适从,经常停在三分线外变成一个定点投手,比赛已经明确表现出欧文和乐福之间并不能特别好的融合。而相比勇士整体性的打法,骑士就相去甚远,他们更多的时候都会出现个人强攻。

  骑士的另一大问题就是进攻过于偏重外线,而在内线并没有真正有能力能够完成终结的球员,乐福虽然能够在某些比赛里完成内线进攻的重任,但是一旦面对内线强硬防守的时候,他偏软的球风就暴露无遗,并不能依靠个人强攻来打开局面,总决赛期间甚至面对汤普森的防守都束手无策。

  防守端,骑士也存在着不小的问题,首先在个人防守上,先发阵容里的乐福、欧文都不是防守强点,替补阵容里的德隆、弗莱、科沃尔也都是很明显的防守短板,在比赛的很多时候,骑士不得不采用包夹防守来限制杜兰特和库里,势必会造成汤普森或者格林的空位机会,这也是他们防守端个人能力缺陷下的无奈之举。

  而在面对勇士不断的空切跑位和无球掩护,骑士众将往往会跟不上勇士的节奏,常常会被甩在身后,这也是很多球队都会遇到的问题,但正是乐福、科沃尔等的存在,才会让勇士能够更加肆无忌惮地频繁掩护,让自己的进攻强点去面对骑士的防守短板,而效果往往是立竿见影的。因此,骑士需要补强的就是内线强硬稳定的攻防球员来替代乐福的位置,乐福显然并不适合这支要和勇士掰手腕的骑士队。

  也许今年自由球员市场里的伊巴卡对于骑士会是个不错的选择,伊巴卡同样有着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能力,在篮下的终结能力也更强,同时防守端移动能力和身体素质也都更强,对于杜兰特或者格林的防守会是个很好的补充,他也已经证明过自己的防守能力,况且和杜兰特做过长时间的队友,也会让他在对位杜兰特时有着一些优势,而在和格林的缠斗中也不会落入下。但是他的问题是年龄偏大,本赛季伊巴卡已经出现了状态下滑的迹象,不过也许对骑士来说这也足够了。伊巴卡之外,自由球员市场上像泰-吉布森、奥利尼克等也都会是不错的选择。

  骑士需要补充的另外一点就是替补阵容中的组织能力,德隆已经被证明难堪大用,骑士必须找到一个能够独自串联球队进攻的球员,欧文从来都是一个攻强于传的球员,也许他能做出改变,但是骑士也需要在替补席上又能够站出来分担詹姆斯的压力,给詹姆斯创造休息的时间。

  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上,优秀的控球后卫并不少,保罗、库里、洛瑞显然没可能来到骑士,但是像霍乐迪、乔治-希尔这样的控球后卫也许并不是没有可能,如果骑士能能够引进其中之一,既可以让欧文直接打二号位,也可以将新援派在替补阵容中,总之能够让詹姆斯下场休息时不至于进攻失控。除此之外,杰夫-蒂格、泰-劳森等也都能够比德隆更胜任骑士第二阵容指挥官的重任。

  特里斯坦-汤普森今年总决赛期间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但是他对于骑士内线来说仍然是相当重要的,他的篮板球和内线防守上仍然是骑士十分倚重的,而同样表现不佳的科沃尔则有可能会被清洗,虽然他能够提供一定的外线火力,但是防守端却是个大漏洞,骑士也许需要另外一个合格的3D球员来替代他,今夏成为自由球员的安东尼-莫罗也许会是个不错的选择。

  骑士要想和勇士继续抗衡,甚至再赢下胜利,他们的阵容升级就势在必行,而我们也只能做出自己的猜测,所有的一切都要等到自由市场开启之后才能看到结果,今夏的骑士一定会有大的动作。

  (阿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009775.shtml report 2295 随着勇士4-1击败骑士赢得总冠军,2016-17赛季终于落下大幕。称霸东部、一路以碾压之势闯进总决赛的骑士却被勇士狂虐而以失败告终,在总决赛期间骑士暴露出了很多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