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勇士只有库里一人爱单打 骑士却有三人在持球单打

黑蜜 阅读(0) 评论()

  2017年总决赛已经结束,骑士1-4不敌勇士,在最后勇士夺冠的第5场比赛,骑士除了JR史密斯可以在外线给予三分火力的支持,更多地也只能依靠詹姆斯和欧文的轮流单打,看起来,骑士队并无什么战术可言,甚至有篮球评论员戏称:骑士队一号战术詹姆斯单打,二号战术欧文单打,三号战术詹姆斯和欧文一起打。

  数据上,也确实可以证明,骑士队,在本届总决赛,过多地依赖于詹姆斯和欧文的单打进攻,事实上,除了詹姆斯和欧文,骑士队还有一人,单打进攻的比例也超过了50%。

  在总决赛的5场比赛里,欧文场均得到29.4分,他平均每场比赛要出手24.6次并命中11.6球。数据显示,欧文只有31%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其余高达69%比例的进球,则来自于无助攻的进球,也就是欧文自己持球的单打进攻,69%的无助攻进球比例,也是骑士队最高的。

  詹姆斯在总决赛里的无助攻进球比例也高达了68.2%,与欧文相仿。他在总决赛得到了33.6分12篮板和10助攻的场均三双数据,虽然可以看到詹姆斯在努力的为队友创造进攻机会,但是他个人的进攻,运动战进球里还有有接近7成的比例来自于个人单打。

  骑士队的另外一名巨头,总决赛有些低迷的凯文-乐福,他只有11.5%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于无助攻进球,也意味着他有88.5%的进球都来自于队友的助攻,乐福在总决赛里也更多的像一名外线定点射手;有些意外的是,骑士队的另外一名内线,特里斯坦-汤普森,成为骑士队第三名无助攻进球比例超过50%的球员,他有58.3%的进球都不是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当汤普森在内线获得球权后,他也更喜欢自己运球,做假动作,或者硬扛着对手完成投篮。

  骑士队有三名球员的进球都以单打为主,勇士队这边,则只有库里一人的单打进球比例超过了50%。

  库里在总决赛里有70%的运动战进球来自于个人持球的单打,这一比例要超过了欧文的69%,在总决赛所有球员里排名第一;不过勇士队的其他人,无助攻进球的比例都不超过35%,获得总决赛FMVP的杜兰特也有65%的进球都来自于队友的助攻。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089126.shtml report 1789 2017年总决赛已经结束,骑士1-4不敌勇士,在最后勇士夺冠的第5场比赛,骑士除了JR史密斯可以在外线给予三分火力的支持,更多地也只能依靠詹姆斯和欧文的轮流单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