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生涯首年就随队夺冠,勇士新秀紧追前辈脚步?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1995年10月25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帕特里克-麦考是金州勇士队在2016年选中的二轮秀。

  一般来说,“二轮秀”和“冠军队新秀”的双重身份就注定了这名球员没什么发展前景的。但是勇士队对于球员的培养不同以往。麦考作为一名新秀,不仅在常规赛获得了不少出场锻炼的机会,还在总决赛上得到了机会,表现不俗。

  最终,帕特里克-麦考在2016-17赛季随勇士队获得了NBA总冠军,而且不是蹭来的,是确实出场顶过轮换时间的。

  这就不由得令人想起了昔日的“外星人”卡塞尔。1993年,萨姆-卡塞尔在首轮24顺位被休斯敦火箭队选中,新秀赛季就成了队中首发控球后卫肯尼-史密斯的替补。在当年的季后赛半决赛,火箭队和太阳队交锋,火箭队丢掉了两个主场,之后连下三城。在第六战太阳队扳回一局,双方进入了生死战,于是“菜鸟”卡塞尔站了出来,全场12投8中,三分球4投4中,独砍22分,帮助火箭队涉险过关。

  在之后的NBA总决赛第三场,火箭队客场对阵尼克斯队的最后时刻,无人盯防的卡塞尔拿到了球。按照主教练汤姆贾诺维奇的战术布置,卡塞尔应当立即将球交到“大梦”哈基姆-奥拉朱旺的手中,可当他看到禁区里“大梦”身旁拥挤着三名防守队员时,就选择了自己出手,并命中了反超比分关键一球。之后又连续罚中4记罚球,让火箭队93-89惊险获胜,卡塞尔在这场比赛6投4中得到15分。

  跟卡塞尔的情况有所区别,麦考虽然没有像卡塞尔那样在关键时刻命中关键球,但是勇士队哪一名首发缺阵,都是麦考顶上。常规赛阶段杜兰特因伤缺阵数场,即使勇士队签下了马特-巴恩斯救急,大多场次还是是由麦考顶上先发前锋的位置。

  一般能在总决赛有稳定出场时间的人,职业生涯都不会太差,希望麦考能够拥有一段不俗的NBA岁月。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04843.shtml report 1685 1995年10月25日出生于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帕特里克-麦考是金州勇士队在2016年选中的二轮秀。一般来说,“二轮秀”和“冠军队新秀”的双重身份就注定了这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