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库里和杜兰特谁才是绝杀高手,数据给出最终答案

摇滚篮球梦 阅读(0) 评论()

  自从杜兰特转会勇士后,他与库里及其他球星的球权分配问题一直是舆论讨论的焦点,而在圣诞大战之后,最后一投的执行者应该是谁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对于拥有众多优秀投手的勇士,这显然是个甜蜜的烦恼。

  在上赛季,库里在篮筐5英尺范围内的投篮命中率达到了66%,而杜兰特却达到了惊人的78%。库里在职业生涯至今,库里共有18次最后时刻扳平或绝杀对手,成功率为33%,而杜兰特则成功了39次,成功率为31%。就本赛季而言,在分差小于5分的比赛中,杜兰特制造了27次罚球机会,库里制造了23次。

  其实就关键球来讲,主要还是教练的战术布置问题。在关键球的处理上,由于优秀的投手太多,勇士总是面临着选择的问题。他们在本赛季增加了大量的无球跑动,并通过挡拆配合创造出投篮空间,只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防守的压力一定会比平时更严密,而空位投篮的机会将会少之又少。相比来讲,杜兰特的身材更高大,一双长臂让他在进攻中更容易制造犯规,而库里的身体相对薄弱一些,而且面对比他高大和强壮的防守队员时,很难创造出投篮空间。而且这一点到了季后赛中将更为重要。库里在季后赛中共命中过4次关键球,命中率为31%,杜兰特则投中过12次,成功率为26%。

  从数据中不难看出,虽然杜兰特成功率没有库里高,但是由于执行次数多,所以才导致最终统计低于库里,在关键时刻最好的选择,还是杜兰特更加稳妥一些。对于这点,库里也表示赞同:“杜兰特到来后,我们打的是一样的战术,制造出的出手机会是一样的,只不过球最终更多会落到他手里,这是唯一真正的变化。但是,当你拥有一个杜兰特这样的砍分高手,你必须用好他,这能让勇士成为更好的球队。”

  对于勇士来说,拥有超强实力的他们一般不会将比赛拖到最后时刻,但是到了季后赛中,防守将会更加严密,比分犬牙交错的时候将会更多,而关键球应该交给谁来处理这个甜蜜的烦恼将会一直围绕着勇士。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05213.shtml report 3531 自从杜兰特转会勇士后,他与库里及其他球星的球权分配问题一直是舆论讨论的焦点,而在圣诞大战之后,最后一投的执行者应该是谁的问题再次浮出水面,对于拥有众多优秀投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