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各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中国足球现状不是巧合或许是命 折腾不起

来源:新京报 作者:房亮
  • 手机看新闻

  前晚12强赛中叙之战最后时刻,叙利亚球员萨利赫的任意球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刺穿了国足将士的胸膛。这个球把国足已经打包好的三分硬生生地掏出来了。华人众多的马六甲,让比赛几乎成了国足的主场。可叹的是,对手补时阶段的进球,让原本一片欢腾的看台变得鸦雀无声。

  其实,上半场伊始,国足被对手点射破门后,“主场看台”也一度有些沉寂。社交网络上,有球迷已经都在说:留给国足的时间不多了。这原本是比赛最后二十分钟常常出现的台词。

  好在经过里皮的调整,国足在下半场仿佛变了一支球队。郜林顶住压力,罚进点球;替补登场的肖智助攻吴曦打入精彩扫射。不要忘了姜至鹏,他在左路完全掌控了局面。但在比赛最后几分钟,国足再次陷入了开场时的混乱,把“匕首”送到了对方手中。

  平局对国足来说,无异于输球。赛前,球迷和媒体都在畅想,国足若能拿下此战,主场再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那么将以1分之差迎来和卡塔尔队的对决。当卡塔尔和伊朗都“帮助”国足把这个剧本写好了一半后,国足将士却亲手把这个剧本撕了。

  球迷和媒体还不死心,再次给出了国足出线的计算方式,但这种出线的可能性真的是微乎其微。不然,发布会上里皮也不会激动地批评裁判,冯潇霆也不会红着眼圈接受采访,说路还长。

  仔细想想,这就是目前国足命运的缩影吧。赛后有一个段子说:河南建业外援哈维尔送国足进12强赛,河南建业外援萨利赫让国足止步12强赛,国足进不进世界杯全看河南建业的心情。

  国足的比赛常常伴随着一种遗憾、一种差不多、一种没完成的遗憾。比如在中叙之战最后两分钟,国足差不多要赢了,可最终还是差一点。

  其实,“差不多”就是国足的命运,是37岁的郑智、32岁的冯潇霆、30岁的黄博文、30岁的于汉超等人——他们这代中国球员的命运。虽然一些球员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但他们改变不了所有东西。比赛的结果,是中国足球所有问题的呈现。这个差不多,其实是差不少。

  可是有路,就不怕路长。

  在国足还没有完全告别俄罗斯世界杯时,昨日足协的新政又来了,进一步强调了此前放风出来的每一条政策。虽说这只是下发给俱乐部的征求意见,但按照以往的经验,这只不过是例行公事的发布。参考今年年初新政的发布,各家俱乐部在接到通知后,连一个举手表决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一份行政通知而已。

  国足输给叙利亚队后,有球迷说:最后一分钟,感觉自己老了4岁。看到这个政策,不知道他是不是又老了4岁。珍惜现在这支国家队吧,去武汉再看看他们。没人知道政策和意外哪个先到来。在强力的U23政策下,可能不少老队员下赛季就去踢低级别联赛了。

  有人说,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但显然不是,这么折腾国足还能进12强赛,中国足球看起来还是挺经得起折腾的。

  中国足球目前这样,不是巧合,或许是命。

  □新京报体育评论员 房亮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09022.shtml report 1273 前晚12强赛中叙之战最后时刻,叙利亚球员萨利赫的任意球就像一把锋利的匕首,刺穿了国足将士的胸膛。这个球把国足已经打包好的三分硬生生地掏出来了。华人众多的马六甲,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