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3轮 > 江苏苏宁VS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佩罗:对中超一直很关注 生日礼物要球员送我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李都
  • 手机看新闻

  金陵晚报记者 李都

  昨天下午,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作为江苏苏宁队的主帅第一次正式亮相,欢迎他的除了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之外,还有数百名江苏苏宁的球迷。对于这位世界顶级名帅,大家都充满了期待。

  在昨天的见面会上,卡佩罗表达了要率领苏宁摆脱目前困境的决心,同时他也提出了带队的长远计划,就是要让苏宁像国际米兰一样享誉全球。

  为何来中超?被苏宁长远规划打动

  卡佩罗在其执教生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两年前,他卸任俄罗斯国家队主帅之位,一直赋闲在家。虽然期间有众多俱乐部向他抛出橄榄枝,但卡佩罗本人都选择了拒绝。

  如今,卡佩罗选择中超,加盟了苏宁。“苏宁最打动我的是俱乐部的长远计划,它的计划让我感觉在这里有非常多的工作要做。同样,在中国足球迅速发展之下,也希望在这里尽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希望通过足球,让意大利与中国走得更近。”

  卡佩罗还说:“当我成为一名中超球队教练的时候,我对联赛充满了兴趣,也充满了期待。我已经看了我们球队很多比赛,我也从中理解了很多东西。”

  对于苏宁的印象,卡佩罗说:“苏宁集团是全世界知名的企业之一,我希望能够将苏宁打造成像国米一样,成为享誉全球的足球俱乐部,我也希望两支俱乐部都能取得很好的成绩。”

  有何杀手锏?豪华教练组各司其职

  昨天和卡佩罗一起亮相见面会的,还有他的教练团队,包括前AC米兰主帅布罗基;前意大利国脚赞布罗塔;曾被齐达内称为“魔鬼体能师”的文特罗尼和前英格兰国家队守门员教练滕克雷迪。

  如此豪华的教练团队,无疑是卡佩罗执教的“杀手锏”,团队成员各司其职,把卡佩罗的执教理念贯彻到苏宁队中。

  卡佩罗介绍说:“赞布罗塔曾经是世界上最好的边后卫,他的职责是负责苏宁队的防守训练;布罗基之前在AC米兰提拔过不少新人,所以他主要负责球队的青训;滕克雷迪和文特罗尼都是伟大而富有经验的教练,训练过很多世界著名球星。我和我的教练团队在意大利取得过成功,所以我相信我们在苏宁也一样会获得成功。”

  作为苏宁中方教练组的组长,李金羽在未来配合卡佩罗的工作中也一定会学到很多东西,对此卡佩罗表示:他一定会倾囊相授,让李金羽有学习提高的空间。

  生日如何过?最好的礼物要球员送

  对于卡佩罗来说,目前首要的问题是如何让苏宁摆脱在中超联赛中的困境,这也是俱乐部和外界对他最为期待的地方,卡佩罗对此也充满了信心。

  “之前在意大利,我就担任电视台的解说嘉宾,解说过不少中超的比赛,所以我对中超一直很关注,也有很好的了解;来到南京之后,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我发现我们球队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我认为我们现在需要一定的时间,为球队提升做一些准备,之后应该能获得不错的成绩。”

  卡佩罗表示,“我现在首要的任务就是提升一线队的战绩,无论是联赛还是足协杯,我们都会全力以赴。”

  两天后的6月18日,江苏苏宁将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这也将是卡佩罗执教苏宁的首秀,巧合的是,当天正好是卡佩罗71岁的生日。这位一向严谨的意大利老帅,昨天难得展现了幽默的一面,“我先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至于是否会庆祝,要看比赛的结果来确定。最好的生日礼物应该来自球员,不要再多了。”卡佩罗的言下之意非常明显,他希望球员能用一场胜利为他庆生。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12014.shtml report 1479 金陵晚报记者李都昨天下午,意大利名帅卡佩罗作为江苏苏宁队的主帅第一次正式亮相,欢迎他的除了来自全国的媒体记者之外,还有数百名江苏苏宁的球迷。对于这位世界顶级名帅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