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搏击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大路德首届大学生格斗赛 北大等八所高校参加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大路德首届大学生格斗赛 北大等八所高校参加

  2017年5月27日上午9时,北大路德•第一届大学生格斗联赛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举行。本次格斗联赛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大路德国际综合格斗研究会主办,北京大学散打队、跆拳道队、综合格斗队联合承办,北京大学武术协会、北京大学散打社、综合格斗社、北京大学精武体育会、空手道协会联合协办。来自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8所学校的11个代表队的近4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据悉,本次比赛采取2*2(即每局两分钟,共两局,局间休息一分钟,得分多者胜)的单败淘汰制,若出现平局则加赛一局,在双方实力悬殊的情况下裁判可判优势胜利。所有参赛者均为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包括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赛前经过严格的体检并按体重级别抽签分组。比赛规则以散打规则为主并加入膝攻击和地面对抗,增加了比赛的对抗性与激烈程度。同时,赛事配备了专业裁判组及专业医疗小组,有效保证比赛的公平和安全。

  最先开始的揭幕战分别进行了男子66公斤级和76公斤级的比赛。两个场地高潮迭起,选手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极致水平,最终两场揭幕战都以北京大学散打社社员的胜利宣布结束。

 

  兰超晋级决赛

  随后上场的选手也展现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北京交通大学综合格斗联盟的雷震桓一直占据优势,并抓住机会将对方摔倒,轻松地拿下比赛。

  男子81公斤级的比赛掀起了全场的高潮,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武术协会选送的法国选手MEHDI JABRAN,他的每次上场都引起观众的加油声,而他也用精彩的表现证明了他的实力。在淘汰赛中,MEHDI凌厉的勾拳和摔法引来数次掌声,每场比赛都将对手摔倒在地,并连续出拳进攻。最终,MEHDI获得了该级别的冠军,亚军由来自北京大学综合格斗协会的蔡腾获得。

  压轴上演的是一对女选手参加48公斤以下级比赛,她们分别是来自北京大学散打社的王璐和来自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的卢晋妃,虽然身形娇小,但两位女选手毫不示弱,拳腿出击毫不犹豫。红方的王璐在赛前显得略微消极,观众不禁为其担忧,但在比赛中,她的拳法凌厉且显示出较大的力量,比赛打得冷静理智,连续出拳击中对方头部。青方卢晋妃在体重上处于劣势,但其始终充满斗志,进攻更加积极。最终,凭借力量上的优势,王璐取得了女子48公斤以下级别的冠军。

  在本次比赛中,所有的都选手充分发挥了自身的实力,服从裁判指挥,展示出了较高的格斗水平和运动员的素质,为到场的观众呈现了一场场激动人心的格斗对决,尤其是北京大学散打社队员表现突出,凡参加的项目均取得冠军,展现雄厚的实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16537.shtml report 1520 2017年5月27日上午9时,北大路德•第一届大学生格斗联赛在北京大学第二体育馆举行。本次格斗联赛由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北大路德国际综合格斗研究会主办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