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什么库里是公认的篮坛纳达尔?

  小伙伴们,昨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勇士4-1战胜骑士夺得总冠军的消息刷屏?其实在网坛,也有着一批球星,在天赋、能力、成就等各方面都与NBA明星们有着许多相似之处,来看看你心中的“他”与“他”是不是对号入座吧。

勒布朗·詹姆斯&罗杰·费德勒

  1984年出生的勒布朗·詹姆斯和费德勒一样都是拥有超高运动天赋和技巧的球员。他们在场上总是有无限的创造力,他们利用自己高超的技艺始终在突破体育的极限,同时保持着力与美的绝妙平衡。

  两人虽然从事不同运动,但是都创造了令人吃惊的成就,这些成就站在历史的巅峰,可能在我们能够看到的未来都无法被人超越。勒布朗·詹姆斯是NBA历史上继传奇人物迈克尔·乔丹之后,第二个能在单赛季取得NBA总冠军、NBA最有价值球员、N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以及奥运冠军奖牌大满贯的球员。

  费德勒的成就对于网球迷来说就更不用多说,他拥有无人能及的18座大满贯桂冠,以及连续237周世界第一的纪录,并且他还在不断刷新着历史成就的榜单。更加相似的是,两人在近几年也都经历了短暂的低潮,但是在大家都不看好的情况下又强势反弹。

  

  

斯蒂芬·库里&拉法·纳达尔

  为纳达尔找代言,大家可能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身体素质超好的球员。但是从更深层的角度来看,纳达尔钢铁般的意志加上他出色的身体条件,让他在一个拥有费德勒的时代,成为能够强力阻击他的伟大对手。

  而NBA的史蒂芬·库里也是这样一个伟大的球员,在2015年的季后赛,他就率领球队淘汰了勒布朗·詹姆斯率领的克利夫兰骑士,并在最后夺得NBA总冠军。16年常规赛,他率领球队取得73胜9败的成绩,打破迈克尔·乔丹带领的公牛队所创下的纪录。在季后赛又一次面对勒布朗·詹姆斯,在总比分3:1的大好形势下,最后被遗憾逆转,在篮球场上演了经典的“天王之战”。

  巧合的是,就在纳达尔加冕今年法网冠军的第二天,库里所在的勇士队也赢下了总冠军。

纳达尔和库里都拥有绝佳的身体条件,他们超强的远距离攻击力以及对球场的大范围覆盖,都将自己的球场变得不可思议的大,给对手造成巨大压力。

凯文·杜兰特&诺瓦克·德约科维奇

可能很多了解NBA的德约的粉丝要不满,因为好像凯文·杜兰特在NBA并没有拥有如同小德一般的成绩和地位,相比于德约已经手握12个大满贯冠军,杜兰特昨天才刚拿下职业生涯首冠,虽然杜兰特也是天赋超群,但他还经常受到伤病的困扰。

说到伤病,我想德约的粉丝还记得2011年以前的德约,那时的他也是有莫名其妙的伤病缠身,在经过体能师的调整之后,他才恢复健康,并且创造历史。现在的杜兰特也是从之前恼人的伤病中恢复过来,和勇士一起创造了自己的成就。

而他和德约最相似的地方在于,他在NBA赛场上是以灵活多变出名,他细长的四肢在身体对抗方面不占什么优势,但是他却总能在壮汉林立的场内,通过灵活的移动和极佳的身体柔韧找到通往篮筐的最佳路径,并创造得分。德约科维奇在网坛也并不是身体条件最好的选手,但是他的进攻却如化骨绵掌,毙敌于无形之中。

更加重要的是,杜兰特和德约一样屹立在网坛传奇活跃的时代,德约开辟了自己的一席之地,而杜兰特在夺得首冠后,也将继续开疆拓土。

德克·诺维斯基&安迪·穆雷

诺维斯基和穆雷都是年轻的时候被寄予厚望的球员,但是一开始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出众。接着穆雷聘请了传奇人物伦德尔担任自己的教练,伦德尔为穆雷带来了近乎残酷的改造计划,从技战术,到穆雷饱受诟病的心理,再到身体素质。

一段时间后,我们都看到了从外到内更加强壮的穆雷,接着穆雷就拿下美网、温网、奥运、并多次在澳大利亚挑战德约科维奇的权威。穆雷一举站稳网坛的四巨头,成为一位巨星。

而诺维斯基也有几乎相似的经历,一开始在选秀大会被NBA小牛队选中,被寄予厚望,但是,他的表现差强人意,这理所当然引起了球迷的强烈不满,所以在1999年赛季结束之后,诺维斯基回到德国,用一个夏天的时间,异常刻苦的训练,到了1999-2000赛季他回归的时候,脱胎换骨,终于展现出巨星实力,在当年的NBA进步最快球员中名列第二。之后的他便扶摇直上,不仅入选全明星阵容,更在几年后拿到了总冠军的戒指。

穆雷和诺维斯基在场上不知疲倦,他们怀着“工匠精神”对待自己的体育项目。他们可能要花费更多的精力和时间去得到最高的荣耀。他们可能不是当代最炙手可热的巨星,但是他们却同样创造了值得大家铭记的历史。

科怀·伦纳德&斯坦·瓦林卡

要说最近几年最让人意外的球员就是瓦林卡了,他在巨星围绕的残酷环境下,硬是拿下了大满贯冠军,为此他忍受了近10年的默默无闻。他手臂上那句著名的格言代表了他沉稳坚毅的个性:"Ever tried, ever failed. Try again, fail again. Fail better!"

在NBA赛场上也有一位异常低调的球员科怀伦纳德。他永远把球队的胜利放在华丽的个人数据之前,他现在虽然是一位明星,但是他仍然开着大学时候买的旧车去球场练球,就连过生日也要去练球。但是,他在场上却是恐怖的防守球员,借助自己异于常人的臂展,让对手很难突破他的防线,他是NBA的抢断王。

虽然他们也是优秀的运动员,但是因为时代的群星闪耀,让他们并没有站在大家的聚焦之内,直到他们击败比自己强大很多的对手,大家才开始正视他们的天才。他们可能没有那么多天赋,但是后天的努力和他们在场上犹如肉搏般的拼搏,让他们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

拉塞尔·威斯布鲁克&尼克·克耶高斯

能进入大家视野的年轻球员无疑是被寄予厚望的,但是他们一开始却并没有什么值得让大家称道的优秀成绩。慢慢的在大众要把视线集中在别的新秀身上的时候,他们又总能在这关键的时刻,送上精彩的比赛,再度吸引大家的目光。最近两年,他们不负众望,真的找到了自己的天赋所在,他们不断奉献精彩的对决,带来逐渐稳步上升的成绩,这些使他们成功地站上未来巨星的舞台。

他们都是极有天赋的天才球员,都喜欢在场上成为观众的焦点:一场比赛对他们来说,是极富个性的个人表演。他们可能因为个性受到媒体和观众的讨论,但是专注自己项目的他们却带着个性成为各自领域的佼佼者。

伊赛亚·托马斯&锦织圭

篮球和网球是高个子的运动,网球的最佳身高是185cm,而篮球则基本都在190以上。可是,网坛却有一位锦织圭,他保持在世界前五,让自己在西方强势的运动中处于顶尖选手行列,虽然他只有178cm。

而篮球当中也有一位小个子——伊赛亚·托马斯,他更是只有175cm,这样的身高,在巨人如云的对手面前,他永远是站在影子之中。

他们都是自己项目里的小个子,但是却移动迅速并且毅力惊人,他们为了成为有力的竞争者都付出了全部的努力。他们虽然成绩不错,但是还尚未能拿到最重要的冠军,他们还在上升期,他们面临的最大的问题就是,如何让自己更强大,拥有更多的武器帮助自己夺得最闪耀的桂冠。

网球场与篮球场,如此不同却又有相似之处。英雄惜英雄是永恒的主题。

  飞扬体育网店地址:https://shop35806278.taobao.com

  飞扬体育实体店地址:北京市 西城区 马连道 世纪茶贸中心 茶贸生活馆 B-06 详情 请咨询:010-63499951 期待您的光临

sports.sohu.com true 飞扬体育FLYSPORT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51499.shtml report 7201 小伙伴们,昨天你的朋友圈有没有被勇士4-1战胜骑士夺得总冠军的消息刷屏?其实在网坛,也有着一批球星,在天赋、能力、成就等各方面都与NBA明星们有着许多相似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