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有FMVP,但库里依旧是总决赛最强球员!

  无论谁拿了FMVP,只要和库里在一队,你就不能无视“库里引力”的存在。

  当凯文-杜兰特手感热得发烫,连续单打得手,骑士依然不去包夹他,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勇士阵中还有更恐怖的存在,他们宁可被杜兰特一个人打死,也不敢打开潘多拉的魔盒。

  一直以来,NBA对史蒂芬-库里都抱有偏见,不够实事求是,美式文化中,人们往往崇拜肌肉猛男和精壮大汉,人们潜意识里不觉得一个看起来瘦弱白皙的后卫可以作为NBA这个猛兽联盟的招牌而存在,以至于NBA的名宿和评论员总是对库里有着莫名其妙的偏见和抵触。

  

  一个二连MVP、上赛季得分王、抢断王、两届总冠军得主,联盟第一控卫,无论如何都是真正的超级巨星,但人们似乎从来没有把他和詹姆斯、杜兰特相提并论过。这个赛季,人们总是在讨论什么联盟第一人、第二人,什么MVP,什么FMVP,甚至什么都没有照旧能联盟第一人的詹皇,却总是不把小学生库里放在眼里。

  为什么杜兰特获得FMVP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去拥抱库里?为什么采访库里的时候,全场观众高呼MVP?为什么勇士老板要强调这是“库里的球队?”因为无论杜兰特多么厉害,勇士的战术多么完美,没有史蒂芬-库里,勇士如今的一切,都是不存在的。

  

  库里不是FMVP,却是勇士夺冠的基础和关键,拜骑士赌博式的防守策略所赐,库里只要持球,就会吸引两到三个防守人,只要库里持球超过三秒以上,骑士的防守体系就会阵脚大乱,各种前仆后继的协防漏人,惊慌失措像一支刚学打球的野球场队伍。因为他们明白库里的威胁程度,只要单防,库里会用他的运球突破和持球三分把对手生吞活剥,尽管在骑士疯狂的协防夹击之下,库里依旧能拿下场均26分9助攻8篮板,最后一战面对简直丧心病狂的提前包夹,库里拿下了34分6篮板10助攻,如果说杜兰特是在三分线外打垮了对手,库里则是用突破撕碎了骑士的防线。

  

  很多人难以想象,库里的突破单打威胁并不比任何人差,甚至还在詹姆斯和欧文之上,因为他不靠身体素质,只靠速度、技巧和协调性,靠天生的球感和灵性,一样让人无法限制他动若脱兔的单打突破上篮,他手上的感觉堪称天下无双,高抛挑篮世间一绝,大部分时候时候肌肉男并不能限制他在内线闲庭信步如鱼得水。

  

  数据统计发现,库里总决赛进球有70%是非受助攻进球,领先所有人,勇士队排名第二的是杜兰特,有35%的进球是非受助攻进球。骑士最接近库里的是欧文,为69%。所以说库里才是真正被低估的“单打狂魔”,在总决赛的征对性防守下,骑士对他的严防死守堪比“乔丹法则”,各种拉拽,抱摔,并且得不到任何来自裁判哨子的帮助,在这样的情况下,库里依旧能够靠单打,轰下场均26分9助攻8篮板,并且大部分得分不是来自队友的传球,这实在令人震惊。

  

  这就是说,库里并不是那么依赖队友,依赖体系,而是队友和体系在依赖他,他才是死亡五小的真正战术发起点,没有他,就没有总冠军,也没有杜兰特的FMVP。

sports.sohu.com true 平原公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63657.shtml report 2099 无论谁拿了FMVP,只要和库里在一队,你就不能无视“库里引力”的存在。当凯文-杜兰特手感热得发烫,连续单打得手,骑士依然不去包夹他,只能说明一个问题,勇士阵中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