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政实施下,中超净比赛时间下降了吗?

创冰DATA 阅读(0) 评论()

  中超12轮战罢,说起进攻你也许会想到状态火热的上海上港,谈起控球你也许会想到打法华丽的广州富力,那提到净比赛时间,你又会想起哪支队伍?

净比赛时间排行——副班长意外领先

  通过创冰data的统计我们可以发现,领跑中超净比赛时间排行榜的并不是上港恒大这样的超级强队,而是积分榜垫底的延边富德。

(本赛季中超球队场均净比赛时间排行榜)

  净比赛时间是衡量联赛水平的关键指标,也是比赛流畅和精彩程度的重要因素。在保级区苦苦挣扎的副班长延边富德不忘初心,并没有因为成绩压力而采用更多的“盘外招”,踏踏实实踢球,用自己的实力说话。更难能可贵的是,上赛季联赛净时间排行榜第一的也是延边富德。

  上海绿地申花已经连续第二个赛季在这份榜单上排名垫底,这不禁让人唏嘘不已。近年来随着上海上港的崛起,上海滩老大之争愈演愈烈。球迷们想看到的是两队在竞争中不断进步,奉献出更加精彩的比赛。

(本赛季中超球队场均犯规排行榜)

  对照中超球队场均犯规排行,我们不难看出,重庆当代力帆、延边富德、广州富力这些联赛中犯规较少的球队往往能贡献净时间更长的比赛。多余的犯规和红黄牌会严重影响比赛的流畅程度,打乱比赛的节奏。上海申花虽然犯规数不多,却吃到了中超第二多的黄牌。这也是申花在净时间排行上敬陪末座的重要原因。

净比赛时间较上赛季明显下降

(2016赛季中超球队场均净比赛时间排行榜)

  随着本赛季减少了一名外援并加入了u23政策,中超联赛在场均净时间上对比上赛季有了明显的滑坡。这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比赛质量和精彩程度的下降。

  本赛季有超过半数的球队场均净比赛时间少于50分钟,12轮联赛没有一场比赛净时间超过60分钟,联赛第二轮上海上港对阵延边富德的比赛是本赛季净时间最长的比赛,达到了59分27秒。而上赛季有6场中超比赛净时长超过了60分钟。总体来看,本赛季12轮平均净比赛时间为49分29秒, 上赛季为51分25秒, 本赛季平均净比赛时间减少1分56秒。

  我们自己的顶级联赛离国际上号召的“60分钟比赛计划”还有一定的距离,与欧洲顶级联赛更是相差甚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提高比赛质量,让我们从最基本的做起——少一点恶意犯规、少一点“卧草”、少一点与裁判争执。

sports.sohu.com true 创冰DA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89829.shtml report 2334 中超12轮战罢,说起进攻你也许会想到状态火热的上海上港,谈起控球你也许会想到打法华丽的广州富力,那提到净比赛时间,你又会想起哪支队伍?净比赛时间排行——副班长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