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张本智和鼓掌方能显咱国球大气 他13岁能赢国乒主力1局有不错天赋 未来成长有利于刺激国乒

  6月15日,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单打资格赛继续进行。在男单资格赛第二轮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主力梁靖崑4-1击败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将这位新科世乒赛男单八强球员挡在正赛大门之外。不过从刚结束的世乒赛男单八强那场球,以及本场比赛看,张本智和能分别在许昕和梁靖崑身上拿下1局,表明他还是有些东西的。国乒球迷很多人讨厌张本智和,更多的是他现在的日本国籍的身份,但公允地说他还只是个孩子。如果张本智和未来实力能继续增长,其实对国乒来说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张本智和出生于2003年6月27日,现在距离他14岁生日还差12天。张本智和能在2017年世乒赛八强战中对上中国队主力,这本身对日乒来说就是一个重大突破。

  水谷隼第一次在世乒赛上单打碰上中国队主力,是2009年世乒赛男单16强战遇陈玘,当时已经快21岁的水谷隼0-4完败给陈玘。

  除了水谷隼之外,大岛祐哉、吉村真晴、丹羽孝希等日本男乒主力,遇到中国队主力更是赢面不大。丹羽孝希有一些天赋,他打球思路很怪,这才有今年亚锦赛他比赛中摔球拍将当场女裁判打得头破血流的一幕。丹羽孝希也快23岁了,难成什么气候。

  

  我们来回顾世乒赛男单八强战许昕对张本。许昕当时是一天三赛,并非在最佳状态。第一局许昕11-9取胜,第二局张本智和就强烈反击以11-6扳回一局,随后许昕控制住局面又连胜三局。许昕比张本智和大15岁,大赛经验、整体实力都明显占优。金牌教练吴敬平事后也点评,张本智和有一定特点,但技术还没有成型,还是小孩球。

  今天张本智和对梁靖崑,梁靖崑第一局11-2取胜,优势很大。第二局梁靖崑继续赢球,但比分已经是12-10,张本智和阅读比赛、调整自己的能力可见一斑。而第三局张本智和16-14取胜,表明他现在即使比梁靖崑小6岁,但并非完全不堪一击。最终梁靖崑4-1拿下这场球。

  

  中国球迷喜欢国乒,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客观地说是我们没有对手,基本只赢不输。张本智和的乒乓天赋是明显高于那些日本本土球员的,我们应该大度地承认这一点。而且今后张本智和即使成长起来,其实对未来国乒男队的发展,也将是起到很好的刺激作用。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193663.shtml report 1446 6月15日,2017年国际乒联日本公开赛单打资格赛继续进行。在男单资格赛第二轮一场焦点之战中,中国队主力梁靖崑4-1击败日本13岁小将张本智和,将这位新科世乒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