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政开始调研了?中超俱乐部和足协咋都不知道……

  这两天关于国足、关于中国足球的新闻真是一个接着一个,一环扣着一环。中国足球这两天发生的一切简直是拍摄纪录片的最好素材。

  

  从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让我们产生了冲击小组第三,进军附加赛的幻觉,开始算各种出线的条件;到对叙利亚的人生大起大落;正当我们调侃只有理论上出现可能的时候,卡塔尔干掉了韩国,让比赛仅剩两轮,倒数第一的球队还在算出线形势成为了滑天下之大稽。

  

  我们不想评论国足和里皮在比赛中的功过是非,甚至连傅欢的妄言都懒得计较——毕竟,“喷”解决不了问题,更不能令中国足球腾飞。

  本来,今儿上午,我们是打算看看FIFA主席因凡蒂诺先生最近两天的行程,看看能不能找到点邀请中国申办世界杯的蛛丝马迹,但没想到,一大早起来,足中超最受关注的问题居然又有了新进展!

  昨天晚上,著名的《中超新政2.0》版粉墨登场,各路媒体纷纷跟进,冷不丁一看,这红头文件有鼻子有眼,还挺吓人。

  

  既然出了征求意见的通知了,那咱就打听打听俱乐部方面的意见吧!

  没想到,这一打听,编辑部里算是乱了套了。

  对中甲球队,我们都不太熟,但是好歹跟几家中超球队的工作人员,还有点联系。于是,我们陆续联系了几家中超俱乐部,可人家一听我们的来意,各个都是一头雾水……

  “没听说啊!”

  “我们没收到什么征求意见的通知啊……”

  “消息从哪儿来的?都写了些什么细则啊?快给我们介绍介绍分析分析!”

  几家俱乐部都没什么消息,编辑部很慌张不说,俱乐部都跟着慌张起来了,有家俱乐部听说这事儿之后忙活了一上午,跟几家相熟的俱乐部互换信息,询问是否有收到这个所谓的征求意见的文件。

  既然这么多俱乐部都没收到,我们只好从消息来源下手了!

  这个所谓的“征求意见”文件的影印件,最早是在微博上被“大连电台体育广播主持人”丁旭在他的微博中披露的,身为媒体人,得到消息,似乎也不奇怪,而且这个文件影印件的照片,看起来确实很真实。何况,还有微博认证为“德国转会市场网站中国区管理员、微博签约自体”“Asaikana”也专门发布了多条微博,探讨这个话题。

  可无论是足协的官网还是微博中,都没有找到这份文件的影子。

  之前市面上绝大多数的报道,都言之凿凿,说是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这份文件并不是公开文件,只是内部调研,所以不公开很正常。

  然而中超俱乐部都没收到,这就不太正常了吧……

  今儿上午,在网上浩如烟海的分析报道中,出现了“澎湃新闻”的一篇报道。在那篇稿件中,提及了一位足协内部人士。与其他报道中内部人士的口风明显不同的是,这位足协内部人士表示,足协并没有下发这么一份文件……

  旁敲侧击的打听了小一天,最后,一位中超某俱乐部的内部人员跟我们做了一种猜想。

  这次的文件,可能并没有发给中超俱乐部,只是对中甲俱乐部做了一些调研,因为中超二次转会窗口19日就要开启了,这种情况下,调研时间压力太大了,所以很可能会在18日前后直接发布今年夏季转会窗口的转会新政,这个时间做调研,有点来不及。更何况,18日还不是工作日,而是一个周日。

  不过,几个相熟的俱乐部人士也都跟勒勒透露,这几天要“盯着点足协官网”。因为下周一中超夏窗开启之前,这个赛季夏季转会新政的细则,无论如何肯定要出来,不然,怎么交“奢侈税”这个问题,就没有标准可言了。

  所以,各位同志,感兴趣的话,要没事就去刷一下足协官网哦!

sports.sohu.com true 快意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213365.shtml report 5058 这两天关于国足、关于中国足球的新闻真是一个接着一个,一环扣着一环。中国足球这两天发生的一切简直是拍摄纪录片的最好素材。从伊朗队战胜乌兹别克,让我们产生了冲击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