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新京报:中国足球折腾不起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足在客场2-2遭叙利亚逼平,目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仅积6分,积分榜位列第6位,出线仅存理论可能。

  赛后《新京报》在评论中感叹说:“国足的比赛常常伴随着一种遗憾、一种差不多、一种没完成的遗憾。比如在中叙之战最后两分钟,国足差不多要赢了,可最终还是差一点。”

  《新京报》写道:“其实,‘差不多’就是国足的命运,是37岁的郑智、32岁的冯潇霆、30岁的黄博文、30岁的于汉超等人——他们这代中国球员的命运。虽然一些球员在场上拼尽了全力,但他们改变不了所有东西。比赛的结果,是中国足球所有问题的呈现。这个差不多,其实是差不少。”

  国足被叙利亚队逼平后,有球迷伤感地说:“最后一分钟,感觉自己老了4岁。”

  在北京时间6月14日,中国足协又出台了《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的意见通知和《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意见通知。

  对此《新京报》坦言:“虽说这只是下发给俱乐部的征求意见,但按照以往的经验,这只不过是例行公事的发布。参考今年年初新政的发布,各家俱乐部在接到通知后,连一个举手表决的机会都没有。这就是一份行政通知而已。”

  《新京报》的体育评论员有些无奈地写道:“有人说,中国足球经不起折腾了,但显然不是,这么折腾国足还能进12强赛,中国足球看起来还是挺经得起折腾的。中国足球目前这样,不是巧合,或许是命。”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小钻风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217619.shtml report 817 北京时间6月13日,国足在客场2-2遭叙利亚逼平,目前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A组仅积6分,积分榜位列第6位,出线仅存理论可能。赛后《新京报》在评论中感叹说:“国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