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河北篮球】河北翔蓝剑指季后赛 目标前四

  2017赛季的NBL联赛将于6月25日拉开战幕,河北翔蓝队又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河北翔蓝俱乐部总经理张适海表示:“确保进入季后赛,并力争取得前四。”

  

  张适海介绍说,本赛季河北翔蓝的人员变化比较大。主教练由上赛季后半程的助理教练赵俊培担任。“外援方面,留用了上赛季的后卫香浓·肖特,其突破分球能力和得分能力都很优秀;大外援则引进了贵州森航队的布兰登·科斯特纳。”身高206CM的布兰登内线能对抗、外线有三分,能里能外,符合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两名外援的技战术特点不仅适合河北翔蓝球风,还能协助带领年轻球员成长,因此成为俱乐部的首选。”

  国内球员方面,去年几名年龄偏大的队员赵南、孙春磊、曲振杰、刘尧、刘嘉玮等已离队,只保留了虞恒、潘玉乐、宋学鹏、常琪、王子琪、韩海彬等年轻球员。补充了几名1995年以后出生的年轻队员,拉萨队的控球后卫姚广国和得分后卫李亚楠、四川队的前锋方伟健、赵政,此外还引进了广东青年队的周志远和胡明鑫,两人都是1996年出生,都有2米05的身高,两人将作为队伍的培养对象。“考虑到上赛季队伍锋线力量不足,因而队伍在引进球员方面,引进锋线人员比较多一些。”

  

  此外,本赛季,河北翔蓝还专门请来一名体能教练尼克·吉普森,他此前曾做过NBA亚特兰大老鹰队的技术分析师。今年春节期间,河北翔蓝队赴美国亚特兰大进行了40多天的训练,尼克与球队进行了接触并获得了认可。

  谈到本赛季的目标,张适海表示,虽然上赛季河北翔蓝第一年组建便取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但本赛季队伍的变化比较大,队员都比较年轻,因而本赛季翔蓝的目标首先是确保进入季后赛,并力争进入前四。

  主场方面,本赛季河北翔蓝队的主场比赛将全部在省会河北体育馆。“河北体育馆对于作为翔蓝主场的事非常重视,今年还对场馆进行了装修。为保证翔蓝比赛的需要,他们一直等赛程出来,把NBL联赛时间段预都留出来。”对于主场全部安排在省会的好处,张适海表示,石家庄有永昌足球队,因而球迷比较专业,为河北翔蓝营造了很好的主场的氛围。“本赛季把比赛全部安排在石家庄,也有利于我们培养本土球迷。”

  近一个多月来,河北翔蓝打了多场热身赛。本周四,队伍将赴天津与天津男篮打两场比赛,本周日下午,NBL的队伍之一广西队将来到石家庄,河北翔蓝将与之打一场教学赛。三场热身赛结束后,河北翔蓝将进行一周时间的调整,此后静待新赛季开赛。

  新赛季NBL联赛赛程于日前出炉,常规赛将以一周三赛和一周两赛间隔进行,比赛密度比上赛季有所缓解。翔蓝将在6月25日迎来首场常规赛,主场迎战陕西信达。第二轮至第五轮将有连续三个客场,此后基本上保持两个主场、两个客场的节奏,最后一场常规赛在8月23日结束。

sports.sohu.com true 锋行体育传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5/n497234910.shtml report 1543 2017赛季的NBL联赛将于6月25日拉开战幕,河北翔蓝队又将踏上新赛季的征程。谈到本赛季的目标,河北翔蓝俱乐部总经理张适海表示:“确保进入季后赛,并力争取得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