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过去的6个总决赛MVP 不是詹姆斯就是防詹姆斯的人

黑蜜 阅读(0) 评论()

  勇士在2017年总决赛里击败骑士夺冠,杜兰特在获得自己生涯首个总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总决赛MVP的荣誉,这也是NBA连续第6年由一名小前锋获得总决赛MVP的荣誉了,并且过去6年的总决赛MVP得主,如果不是詹姆斯本人,那就是防守詹姆斯的球员。

  2012年总决赛,热火击败雷霆夺冠,詹姆斯和杜兰特在总决赛的首次交锋,詹姆斯赢得了胜利并获得了自己生涯首个总冠军,他也获得了总决赛的MVP,那同样是詹姆斯生涯首个总决赛的MVP;之后的2013年,热火抢七险胜马刺夺冠,詹姆斯再次蝉联了总决赛MVP的荣誉。

  到了2014年的总决赛,马刺完成了复仇,三年级的伦纳德虽然在常规赛还场均只有12.8分,但是凭借总决赛的场均17.8分和对詹姆斯的限制,他最终拿到了总决赛MVP。那年詹姆斯在总决赛里与队友的联系几乎被伦纳德切断,他场均只能送出4次助攻并有3.8次失误。

  2015年重回骑士的詹姆斯在总决赛首次遭遇勇士,最终勇士夺冠。虽然库里的发挥更加关键,但是伊戈达拉还是凭借他对詹姆斯的出色防守赢得了总冠军;在上赛季,帮助骑士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的詹姆斯,也拿到了自己生涯第3个总决赛MVP奖杯;今年勇士再次夺冠,获得MVP的又是对位詹姆斯的杜兰特。

  在最近的30年,NBA的总决赛MVP荣誉多半被超级后卫或者超级内线所统治,比如乔丹、科比、邓肯、奥尼尔、奥拉朱旺等人,帕克和比卢普斯也都曾获得总决赛MVP,但是在2012年詹姆斯首次得到总决赛MVP之前,还鲜有小前锋拿到总决赛MVP的荣誉,除了2008年的皮尔斯,再往前数就是1988年湖人队的詹姆斯-沃西了。不过在最近的6年,NBA迎来了小前锋的一个盛世,连续6年的总决赛MVP都是小前锋获得。

  如果明年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再次打进总决赛,最终总决赛MVP的得主,还会不会是在詹姆斯和防守詹姆斯的球员中产生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241392.shtml report 1535 勇士在2017年总决赛里击败骑士夺冠,杜兰特在获得自己生涯首个总冠军的同时也拿到了总决赛MVP的荣誉,这也是NBA连续第6年由一名小前锋获得总决赛MVP的荣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