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几近走下神坛,联盟诞生新王杜兰特

蓝梦沙加 阅读(0) 评论()

  NBA第五场比赛终场哨声想起,金州勇士4比1击败克利夫兰骑士,获得了该赛季的总冠军,也宣告詹姆斯和骑士卫冕遗憾失利。

  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勒布朗-詹姆斯。只见他径直走向杜兰特拥抱致意祝贺。随后,詹姆斯非常的失望的看看球场边的比分牌,120-129,詹姆斯输了,骑士也输了。

  其实全场比赛詹姆斯已经用尽了他全部的能量,出战46分钟砍下最高的41分,并且还得到13篮板8助攻2抢断1盖帽的全面数据,这样的表现堪称完美。

  另外在整个总决赛的系列赛中,詹皇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的,场均能够得到33.6分12篮板10助攻的大三双数据,要知道在之前的总决赛历史中,还没有一位球员在总决赛完成过场均三双的表现,更何况还是30+的大三双数据。由此可见,詹姆斯作为联盟第一人的实力绝对不是盖的。

  与此同时,有数据证明当詹姆斯在场上时,骑士每百回合得失分是与勇士相平衡的,然而只要他一下场,骑士每百回合竟然要输给勇士50分以上。

  如果再把统计放在整个季后赛,用一个“统治力”都无法诠释勒布朗-詹姆斯的强大,在他的帮助下,骑士以12胜1负的战绩轻松杀入总决赛,而在东部联盟,没有一个人和一支球队能够给詹姆斯和骑士队造成任何的“麻烦”。

  不过到了总决赛,詹姆斯和骑士队遇到了比他们更加强大的金州勇士,勇士队中有四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包括凯文-杜兰特、斯蒂芬-库里、克莱-汤普森和追梦格林。特别是杜兰特,他的得分能力完全不输詹姆斯,另外他的身高臂展在防守中占尽足够的优势。

  要知道在五年之前杜兰特与詹姆斯曾经在总决赛中相遇过,那是杜兰特还在俄克拉荷马雷霆队,詹姆斯在迈阿密热火队。但是那个时候的杜兰特尚显年轻,在与詹姆斯的较量中,他最终败下阵来。

  不过这一次杜兰特来到了金州勇士,在他的身边有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等强有力帮手的辅助。如今的杜兰特更加成熟,得分手段高多,防守也颇为强悍,体能和竞技状态也达到了巅峰。但是詹姆斯已经年过三十了,虽然经验和竞技状态仍在,然而体能等方面已不足以与杜兰特相媲美了。

  因为勇士不仅仅只有一个杜兰特,而骑士只有一个詹姆斯,欧文和JR等人时灵时不灵。面对这样的状况,詹皇只能感叹命运实在太会捉弄人,五年前欠的债终究是要还回去的。

  曾经当迈克尔-乔丹退役后,科比-布莱恩特跻身联盟第一人,而后科比-布莱恩特退役后,勒布朗-詹姆斯成就了属于他的时代,只是时间或许短了一些,杜兰特又要开始接收他的王位权杖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249080.shtml report 2699 NBA第五场比赛终场哨声想起,金州勇士4比1击败克利夫兰骑士,获得了该赛季的总冠军,也宣告詹姆斯和骑士卫冕遗憾失利。在这个时候,几乎所有人都将目光投向勒布朗-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