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政恒大非受益者,权健有卡帅在或提前实现称霸目标

  

  或许,大多数球迷都没有意料的到,中国足协会在国足客场被叙利亚队2-2逼平的第二天,就发布了征求《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和《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两条意见稿。尽管只是意见稿,但按照以往的惯例,还没有发生过意见稿撤销的记录,所以中国足协所公布的新政基本上是板上钉钉了。

  

  在《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意见稿中,明确规定了处于亏损的中超、中甲俱乐部将收取与转会费等额的引援调节费用。俱乐部引入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引入内援的资金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

  

  如果说广州恒大由于要实现全华班目标,不会再引进外援,那么足协规定的俱乐部引入外援的资金支出不能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这个新政内容不会受到太大影响。但是,引入内援的资金不能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这条规定,就让坐拥两位数国脚的广州恒大很难以高价格卖给其他中超球队。

  

  与此同时,广州恒大在U23球员的培养上还欠火候,陈泽鹏、王靖斌、温小将和王军辉等等下赛季仍然可以以U23球员身份踢中超的年轻球员,都无法独当一面。再加上下赛季在使用U23球员上还要规定每场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首发外援人数,在一场比赛里,U23累计上场人次不得少于外援累计上场人次,而外援累计上场每场不得超过3人次,广州恒大也会受到严重影响。

  

  所以,中超新政对于广州恒大来说,并不是得到太大的好处。其实,中超新政,对于中超16支球队都会产生影响,只是影响程度的不同而已。而作为本赛季的升班马球队,天津权健在主帅卡纳瓦罗的执教下,更会在2018赛季开始,比起其他中超球队会有更大的竞争优势。

  

  

  天津权健有帕托、维特塞尔和权敬源这三名主力外援,并且比其他中超球队的外援不会差多少。而更让天津权健未来有实力资本的,就是卡纳瓦罗一手培养起来的众多U23球员,比如刘奕鸣、郑达伦、张修维、苏缘杰和晏紫豪等等。

  

  作为中超赛场少有喜欢重用年轻球员的主帅,卡纳瓦罗在本赛季的多场比赛里,在派出三外援的同时,也让三名U23球员联袂首发,比如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截止中超第12轮,天津权健“双U23”首发的场次达到8场,“三U23”首发的场次也有3场之多,年轻球员出场次数、出场时间和关键数据等排名都位居全中超前列。

  

  

  而且更让卡纳瓦罗欣慰的是,刘奕鸣、郑达伦和张修维这三名U23球员在本赛季的中超都取得过进球。刘奕鸣在中超第三轮主场对河南建业就利用头球绝杀对手、郑达伦在天津德比中上演梅开二度和客栈山东鲁能又助攻维特塞尔扳平比分、张修维在中超客战山东鲁能时完成绝杀进球。

  

  本赛季以来,天津权健已经在多场比赛里提前响应了下赛季中超新政的规定,在目前中超16支球队里,仅有天津权健和河南建业做到。而在天津权健的未来目标,就是三年内夺取中超冠军,如今随着广州恒大外援减少和逐步实现全华班目标,再加上上海上港等队受中超新政的大影响,天津权健就迎来了提前称霸中超的大好时机。

  国内最优质的足球球迷交流群。群内汇聚各路球迷精英,全天球赛分析讨论。更多爆料,内幕让球友感受到聊球的快感。进群添加微信【zuqiu7688】,拉你进群一起聊球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266861.shtml report 3245 或许,大多数球迷都没有意料的到,中国足协会在国足客场被叙利亚队2-2逼平的第二天,就发布了征求《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和《2017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