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通州半马中暑跑者脱离生命危险 躺ICU还要奖牌

来源:新京报
  • 手机看新闻

  新京报快讯(记者 肖万里)上周末(6月11日),在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名男性跑者比赛结束后因中暑入院。今天(6月15日)晚上,新京报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该跑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虽然目前还在ICU(重症监护室)里,但情况稳定。

  赛事承办方之一的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震鹏告诉新京报记者,中暑跑者依旧在ICU里,但情况已经稳定,“这人现在(情况)非常好,今天早上还跟我们说,怎么我奖牌没了,让我们帮他找奖牌去。”按照组委会的说法,该跑者当天送进医院后,当天体温就下来了,而且当晚就排尿了,“大概是第二天早上的样子,情况就趋于稳定了。”

  据介绍,跑者中暑入院事情发生后,组委会了解了相关情况,查询了该跑者信息。“他之前有一定的参赛经验,半马最好成绩我们查到的是1小时41分,在业余跑者里边,算是水平比较高的了。”张震鹏表示,组委会是在比赛后半段发现该跑者状态不是特别好,然后开始做医疗干预,“但他不明原因地拒绝了医疗救护,他希望跑过终点,完成比赛,拿到奖牌。”

  最终,该跑者跑过终点完赛。主办方表示,他随后选择离开了现场,准备回家。“但我们没有放弃,采取了尾随干预。最后,这个人是在离开核心控制区域很远的地方出事的。”张震鹏说。

  东京马拉松被誉为世界上最安全的顶级马拉松赛事,举办至今从未发生过跑者死亡案例。张震鹏说,通州半程马拉松的医疗救护标准,学习对象就是东京马拉松。他的说法是,如果没有东京马拉松式的医疗救护标准,中暑跑者拒绝接受治疗,并且离开现场的后果将不堪设想。

  针对网上对该跑者的攻击,张震鹏认为不能太极端,要允许跑者挑战自我、追求梦想,否则马拉松就失去了其核心内涵和意义,“当然,一切都必须在安全完赛的前提下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270441.shtml report 786 新京报快讯(记者肖万里)上周末(6月11日),在2017北京通州半程马拉松比赛中,一名男性跑者比赛结束后因中暑入院。今天(6月15日)晚上,新京报记者从赛事组委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