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媒:中超新政终结韩流 韩籍球员将回归K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 中超联赛的亚外名额取消,对于韩国球员而言是关系着生死存活的问题。韩国电视台JTBC日前做了名为“中国足球韩流终结”的特辑,指出韩国球员因为中国足协削减外援名额的新政,失去在中超的出场机会,很多人不得不返回本土的K联赛踢球。

 

  韩媒介绍,迄今中国和中东联赛对于韩国球员来说,就是一个绝妙的掘金地,“作为亚洲足坛盟主的韩国,不断把本土优秀球员输送到中国、中东的联赛,这些联赛的俱乐部球队看中韩球员出色的技术和过硬的身体素质,最大限度地活用亚洲外援的资源。但是近几年来,韩国足球的力量急速下滑,中国和中东联赛相继缩小外援名额的政策影响极大,加速了韩球员回流K联赛的趋势。迄今借助亚外名额的政策,令韩球员有足够的上场机会,但随着外援名额的缩减。例如中超,俱乐部倾向于优先启用擅长进球得分的欧美外援,韩球员由主力沦为冷板凳常客,除了洪正好(江苏苏宁),其他韩外援都处于无球可踢的惨境。”

  报道指出,广州富力所属的韩国国脚后卫张贤秀就明言非常想转会:“如果队友不受以伤的话,我就根本不能上场。真的想去其他球队。”不仅如此,“在中东联赛效力的韩球员回归K联赛也仅仅是时间的问题。过去由日本的J联赛、中东联赛开启的韩球员黄金之路即将关闭。”(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298759.shtml report 917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中超联赛的亚外名额取消,对于韩国球员而言是关系着生死存活的问题。韩国电视台JTBC日前做了名为“中国足球韩流终结”的特辑,指出韩国球员因为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