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罗伊奥登陨落怪开拓者兽医?这锅他们独自背了40年

篮球国度BC 阅读(0) 评论()

  说到波特兰开拓者队,可能很多球迷会第一时间想到布兰顿-罗伊和格雷格-奥登的名字,进而联想到“开拓者兽医”这个刺眼的名词。从1974年状元比尔-沃顿到1984年榜眼萨姆-鲍维,从2006年6号秀罗伊到2007年状元奥登,无不都是因为重大伤病而影响到他们本该辉煌的职业生涯。尤其是罗伊和奥登最让开拓者球迷可惜,要知道当年他们本该可以组建又一支凭借扎实球风包打天下的强力青年军。

  这阵容保底几冠?

  让我们简单回顾下开拓者当年的选秀伤病史,当年比尔-沃顿来到开拓者后经常受到脚伤困扰,他在开拓者的前四年里缺阵场次就达到了惊人的209场。因为屡次受伤病困扰而长期缺阵,沃顿甚至还与开拓者撕破脸皮,甚至到法院起诉开拓者队医,直言队医的策略造成了他身体机能的过分疲惫,最终导致伤病频频出现。不过这事最后不了了之,在沃顿转投快船后,他还因脚伤连续缺阵两个赛季,开拓者高层在1982年夏还趁机揭发沃顿平时那些对职业生涯有负面影响的生活习惯,比如深山冒险和一些极限挑战。

  左为比尔-沃顿,右为萨姆-鲍维

  至于开拓者后来选中的鲍维和奥登,这两人如今甚至被一些球迷视为“水货”的代表。要知道,选择鲍威、忽视乔丹和2007年选择奥登而非杜兰特一样,都是当时开拓者无需太多犹豫就能做出的决定。前者鲍维技术细腻,是当时公认的全美第一高中生,在NCAA的声望远超乔丹;后者奥登就不用多加赘述,在当时无论是哪支球队都会用状元签选中他。至于罗伊,由于膝盖伤病不断,他在开拓者时就打打停停,甚至还在2010年季后赛和第二年的1月份两次火线复出,导致伤情急转直下,直至双膝半月板全部摘除,让人不胜唏嘘。

  悲催的罗伊

  众所周知,从NCAA赛场到NBA赛场,比赛的强度陡然提升,球员有些时候免不了会受伤。在这些球员受伤时,开拓者队医确实存在水平有限、看护不周的问题,而且开拓者高层在有些时候为了战绩而让球员提前复出也给他们带来更大的伤病隐患。时至今日,更多球迷只会把矛头全部对准开拓者队医,将他们妖魔化成毁人不倦的“兽医”。殊不知,无论是沃顿(膝盖伤病)鲍维(腿伤)还是罗伊(膝盖韧带伤病)奥登(右腕伤病),这些球员在NCAA时期就有严重的伤病史,但开拓者高层在选中他们时并没有对这些风险足够重视。

  悲催的奥登

  在认真回顾开拓者那段黑暗历史后,我们就很难再将这口锅全部算在开拓者队医身上。是的,开拓者队医没能在选秀时准确核实球员的伤病隐患,也没能在球员遭遇重伤时妙手回春,他们需要承担一部分的责任。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开拓者高层偏向于选择那些基本功扎实、比赛经验较为丰富的大龄新秀,而且还选择性忽视他们的重大伤病史。

  NBA的选秀本身就像一场赌博,很悲催的是,开拓者在当时都赌错了,而开拓者队医则看似理所当然地要为这一切背锅!

  欢迎大家订阅,也可以关注“篮球国度”的微信公众号:Ailanqiu_1314(长按可复制),篮球资讯、教学和花絮,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国度BC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361401.shtml report 2345 说到波特兰开拓者队,可能很多球迷会第一时间想到布兰顿-罗伊和格雷格-奥登的名字,进而联想到“开拓者兽医”这个刺眼的名词。从1974年状元比尔-沃顿到1984年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