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操冠军陪唱陈光标 送教练披萨不受重视发文声讨

  还记得那个昔日世界体操冠军张尚武吗?曾与陈一冰天赋一样出众的潜力运动员,因为命途多舛,为了训练留下一身病的苦命人最终沦为街头乞丐,还一度担任陈光标陪唱。他今天再次发文称当年去美国收了美国体操协会的三百美金后,为改善与自己教练王红卫的关系,特意买了13寸披萨孝敬一番,没想到后者吃了披萨后依旧对其冷漠,让他颇有怨言!

  张尚武曾经有着很好的前程,他说自己的性格为不善与人交流,且经常被教练欺负,因为训练过度导致伤病退役断送了他的职业生涯。不过按照其师兄陈一冰的说法,张尚武人品有问题,双方各执一词。去年冬天,张尚武还曾为了讨要医药费,亲自去北京当面质问,但他连周末单位不上班的基本常识都不知道,当天就吃了闭门羹。

  为了生计,张尚武当过乞丐、给陈光标打工做陈光标的陪唱、做过微商,但她如今依旧停留在当年的阴影中难以自拔,究竟是国家体操队对不起他,还是他自己太偏执呢?今天他发了一篇文章《弃婴》之《“张尚武单腿跪膝‘其眉献饼’》,读过这篇文章后,也许大家可以从他的字里行间里有所体会。

  先不说张尚武的那篇文章里有多少错别字和语句不通书之处,按照他曾经体操运动员的身份这都可以理解。不过即使张尚武再木讷,他也知道自己挣了钱要买好东西、好吃的“孝敬恩师”:“也想借这个机会,为了和直接教我的“王红卫‘老师’”,缓和一下师徒的矛盾,我特意,请“中国留学生代买一张13寸大的“披萨‘饼’”注:《美国必胜客》献给“王红卫”老师品尝,其实,我自己都舍不得吃上一块,甚至都不敢打开盒子看上一眼!就为了给王老师尝个“先” 字。”

  按照张尚武的说法,他送披萨饼给老师的目的很简单,就是为了“希望,今后在训练中多垮垮我、多表扬表扬我,在生活中,多关心关心我,“至于队友竞争激烈的关系还希望王老师能从中多多‘斡旋’”。”结果张尚武的老师很不给他面子,吃了他的披萨没有十天半个月,就不记得徒弟“送披萨”的情了。

  老师又恢复成严厉而不讲情面以后,这让张尚武的心态发生了变化,“刚开始我很痛苦!我很委屈!后来转变成了意见!到最后索性就是恨!“此类事还很多!”想起这件事,我就恼火!甚至,可以说达到了怒火中烧的地步了!”

  从张尚武以前的文章里也能看出,作为体操运动员时期的他因为那时候不人性的体操训练方式,吃了很多苦头受了不少罪甚至断了职业生涯,这也是张尚武能够博得网友同情的地方。但是他总是以受害者自居,特别是那种送个披萨饼就希望老师改变对他态度的做法实在幼稚。即便是张尚武那体操全国冠军的辉煌不再,即便是他在地铁乞讨卖艺,即便是他去给“慈善家”陈光标陪唱,网友们也并没有看低他,因为大家都知道他曾是正能量的代表,不过,再热情良善的人面对“祥林嫂”式的发泄只会敬而远之。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6/n497386646.shtml report 2417 还记得那个昔日世界体操冠军张尚武吗?曾与陈一冰天赋一样出众的潜力运动员,因为命途多舛,为了训练留下一身病的苦命人最终沦为街头乞丐,还一度担任陈光标陪唱。他今天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