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JR史密斯救赎之旅被詹姆斯毁 不该为卫冕失败背锅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骑士卫冕失败,角色球员表现不够给力是重要原因,但是,JR-史密斯不该为此背锅,他打出了个人NBA生涯最好的一届总决赛,只是他的救赎之旅被勒布朗-詹姆斯给毁了。

  骑士角色球员特别是替补球员不够给力是卫冕失败的重要原因,替补球员中总决赛场均得分最高的是理查德-杰弗森,仅为5.8分,凯尔-科沃尔和德隆-威廉姆斯两名新援在出场时间大于10分钟的情况下场均一共只能得到5.4分;而勇士替补球员伊戈达拉和利文斯顿的场均得分都超过6.0分,而且投篮命中率都超过50.0%。

  但是,骑士三巨头之外其他球员表现不够给力不能包括JR-史密斯,他在机会有限的情况下打出了个人NBA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一届总决赛表现。在5场总决赛里,JR-史密斯场均首发出场29.2分钟,只比勇士替补伊戈达拉场均多1.0分钟,场均只能获得7.4次投篮出手机会,几乎只有状态低迷的克莱-汤普森的一半,但是JR却能场均拿到11.8分,比勇士攻防核心德拉蒙德-格林的场均得分还多0.8分;而且,JR在这届总决赛上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4.1%,在三分线外更是以58.1%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3.6个三分球,三分球命中率是这届总决赛所有球员之最,场均命中三分球数也仅次于库里的3.8个。

  仅就进攻效率而言,JR-史密斯打出了个人最好的一届总决赛。2015年,JR-史密斯第一次站上总决赛的舞台,由于勒夫和欧文相继报销,他场均要出场33.7分钟,有全队第二多的场均12.8次出手投篮机会,但是JR场均只能得到11.5分,甚至比莫兹戈夫场均少得2.5分,而且JR-史密斯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1.2%,在三分线外更是只有29.4%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5个三分球;2016年,JR-史密斯跟随骑士实现了个人总冠军领的突破,他在7场总决赛里的场均出场时间达到了全队第三高的37.1分钟,场均出手9.3次投篮,但是只能得到10.6分,只比出场时间和出手投篮次数都更少的特里斯坦-汤普森场均多得0.3分,投篮命中率仅为40.0%,在三分线外以35.6%的命中率场均命中2.3个三分球。

  去年夏天,JR-史密斯与骑士签下了一纸4年5700万的合同,饱受争议。他在本赛季常规赛里因伤只打了41场比赛,以34.6%的投篮命中率场均只能得到8.6分。在场均出场时间与上赛季相比没有明显下降的情况下,他的场均得分是个人13年NBA生涯第二低的,,仅好于第二个赛季在黄蜂;投篮命中率更是创下了个人13年NBA生涯新低,比菜鸟赛季都低4.8个百分点。好在到了季后赛之后,JR-史密斯的状态有了显著的提高,在18场比赛里场均出场时间下降到26.9分钟的情况下依然场均可以得到8.1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0.5%,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0.0%;特别是到了总决赛里,他的两项命中率进一步提高了。

  总决赛本来是JR-史密斯的救赎之旅,但是过少的进攻机会和骑士最终的卫冕失败掩盖了他的光芒。究其原因,这个锅必须勒布朗-詹姆斯背。骑士的球权主要在詹姆斯手中分配,但是面对手感如此滚烫的JR-史密斯,詹姆斯却视而不见,让进攻机会在投篮命中率不足30%的德隆-威廉姆斯和香波特等人手中转化为失误,特别是在总决赛G5中,面对三分球已经8投7中的JR-史密斯,在骑士落后的最后关头,詹姆斯宁愿选择自己突破上篮也不给处于空位的JR-史密斯,确实令人不可理喻。

  看看JR-史密斯在本届总决赛上的表现,骑士卫冕失败的原因是人员配置问题吗?不会使用罢了!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10279.shtml report 2554 骑士卫冕失败,角色球员表现不够给力是重要原因,但是,JR-史密斯不该为此背锅,他打出了个人NBA生涯最好的一届总决赛,只是他的救赎之旅被勒布朗-詹姆斯给毁了。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