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昔日当红国脚伤愈后却沦为看客,若恒大不愿卖恐提前退役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两条“地震级别”的新政后,引起了中超俱乐部和球迷的强烈热议。比起中超新政对于U23球员的帮助,新政去让中超俱乐部要蒙受众多方面的损失,比如外援多余要清洗、U23球员影响球队战绩、非U23球员出场时间减少和俱乐部引援被限制等等。而作为中超霸主的广州恒大,被中超新政所影响也难以避免。

  

  除了外援引进被限制后,中超U23的新政,更会让广州恒大要蒙受非常大的损失。因为新政要求2018赛季所有中超中甲俱乐部,每队至少报名4名U23球员,而且每场比赛18人名单至少3名U23球员,首发至少1名U23球员,同时U23首发人数不得少于外援首发人数。

  

  其中,还特别要求中超俱乐部中超报名最多可以报25名国内球员,比本赛季少两人,这样的规定,就会让部分的非U23球员无法报名参赛而在球队无球可踢。这其中,就包括了已经远离赛场快一年的荣昊。

  荣昊出道于武汉光谷足球队,是武汉人,在2006年就完成了自己的中超处子秀,并有打进一球。凭借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荣昊被广州恒大相中,在2011年底正式加盟球队。

  

  作为里皮执教时期的重要轮换球员,荣昊不仅仅是扮演替补的角色,而且有时候也被里皮重用,屡次踢上主力帮助球队拿到多个冠军。在2013和2014两个赛季,荣昊堪称是广州恒大的“万金油”球员,左后卫、右后卫、后腰、右前卫和左前卫等等这些位置,荣昊都可以胜任,这也让他踢出了职业生涯的巅峰状态。

  

  可惜的是,随着里皮的离开,荣昊在广州恒大由于伤病困扰和激烈竞争,出场次数也是有所减少。2016赛季上半程好不容易熬到坐稳球队主力左后卫,结果又在遭受了伤病困扰,直接休战了大半个赛季。

  

  直到2017年5月初,荣昊才在个人ins平台上发布了宣布自己即将回归赛场的消息。不过,自从5月份宣布复出后,荣昊仅在中超第十一轮主场对重庆力帆的时候有进入18人比赛名单,但这场比赛一分钟也没有登场。

  

  荣昊伤愈归来后,主帅斯科拉里却一直不用,这里面的原因可能会是荣昊的身体条件和比赛状态难以得到斯科拉里的认可,但也不排除荣昊经过这一年伤病的影响,竞技状态处于大幅度的下滑。

  无法踢上比赛,再加上现在中超新政的各种影响,也让荣昊在广州恒大的前景不容乐观。随着下赛季中超报名人数只能为25人,考虑到还必须要有4名U23球员,所以剩余的21名非U23球员名额十分有限。

  

  如果广州恒大不愿意以低价出售下赛季无法报名中超和亚冠的球员,那么他们也将提前会退役,所以对于荣昊来说,是时候该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剩余时间所考虑了。

  国内最优质的足球球迷交流群。群内汇聚各路球迷精英,全天球赛分析讨论。更多爆料,内幕让球友感受到聊球的快感。进群添加微信【zuqiu7688】,拉你进群一起聊球一起射。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14268.shtml report 2565 近日,中国足协下发两条“地震级别”的新政后,引起了中超俱乐部和球迷的强烈热议。比起中超新政对于U23球员的帮助,新政去让中超俱乐部要蒙受众多方面的损失,比如外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