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美国公开赛 > 2017美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晋级美国公开赛 填补中国男子高尔夫空白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威斯康辛州艾林,2017年6月16日——李昊桐完成了中国男子高尔夫运动缺失的一块拼图。

  第117届美国公开赛在密尔沃基郊外的艾林山高尔夫球场结束了第二轮比赛,68位球员以+1或更好成绩晋级。首次参加大满贯赛事的中国球员李昊桐,在周五的艾林山打出三只小鸟,吞下一个柏忌,两天总成绩平标准杆,排在并列第43名,顺利进入后两日的决赛轮。

  这是中国内地球员首次进入美国公开赛的决赛轮。在此之前,张华创和梁文冲都参加过美国公开赛,但均未能晋级。李昊桐的晋级,也填补了中国男子高尔夫运动在四大满贯赛上缺失的一环:至此,高尔夫四大满贯赛的决赛轮,都出现了中国球员的身影。

  四位球员——保罗·凯西、布莱恩·哈曼、汤米·弗利特伍德和布鲁克斯·科普卡——以低于标准杆7杆的成绩并列领先,首日领先的里奇·福勒落后一杆,排在并列第五位。

  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两轮总成绩+4,无缘晋级;世界排名分列第二、三位的麦克罗伊和贾森·戴伊也分别以+5、+7的成绩出局。仅有两位世界前十进入了决赛轮的比赛,松山英树以-5的成绩排名并列第八,乔丹·斯皮思则与李昊桐一样,两轮总成绩平标准杆。

  “我给自己打95分,这次的目标就是晋级,”李昊桐在赛后说,“ 我也没有想过第一次在大满贯打球会是什么样的感觉。我已经做得很好了,很开心。”他是通过在两周前在英格兰举行的区域资格赛获得艾林山门票的。

  李昊桐在周五的艾林山打出了漂亮一轮,他的开球上球道率达到了百分之百,全场18个洞中,有15次标准杆上果岭。这两项关键数据保证了他的记分卡不会出现大的波动。前一天,李昊桐在第15洞吞下双柏忌,就是因为开球飞进了球道旁的长草中。

  “我一直都保持耐心,一直打得很扎实,”李昊桐说,“在这座球场,只要有一个小失误,就可能打个+2、+3。今天运气很好,没有出事。”

  在周六的第17洞,李昊桐打出了全天最漂亮的一杆。169码攻果岭的一杆,球直接往旗杆飞去,砸中了洞杯,弹了出来。

  “我以为进洞了,”李昊桐说,“但还是算幸运,球没有弹进沙坑,而是停在了果岭上。”

  “我很期待周末的比赛。”李昊桐补充说。他将在周六与英格兰名将、前世界第一李·维斯特伍德同组出发。

  中国球员第一次实现大满贯赛决赛轮“零的突破”,是在2008年的英国高尔夫公开赛上。梁文冲在皇家伯克戴尔的前两轮打出了77-71,成功晋级,最终排名并列第64位。2010年,在距离艾林山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呼啸峡举行的PGA锦标赛上,梁文冲并在第三轮打出64杆,创下了当时的球场最低杆数纪录,最终排名并列第八位;2013年,关天朗在美国大师赛上晋级,最终排名第58位。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26560.shtml report 1206 威斯康辛州艾林,2017年6月16日——李昊桐完成了中国男子高尔夫运动缺失的一块拼图。第117届美国公开赛在密尔沃基郊外的艾林山高尔夫球场结束了第二轮比赛,68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