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本赛季中超正牌本土主教练只剩下他一人 猜猜他是谁?

时报体育 中超 阅读(0) 评论()

  客场挑战辽足,鲁能面临一个强大的对手,他就是辽足主教练、本赛季中超唯一的正牌土帅马林。

  赛前马林很低调

  6月18日,结束休战期的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近来状态出色的鲁能泰山队。就阵容而言,鲁能身价最高的前锋佩莱不能上场,辽足是否会作出针对性的部署呢?对此,马林赛前很低调:“对于辽足来说,本场比赛依然是以弱打强。虽然是我们的主场,但是鲁能实力还是在我们之上。我们的个人防守能力与强队相比有差距,只能靠相互协助和协防才能达到要求。通过这个间歇期,我们也在不断观察和研究对手,希望可以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达到我们的目的。”

  

  这两天,沈阳室外最高温度已经超过35℃,辽足把训练时间后延至下午4点,但天气依旧炎热,不过马林并没有放松对队员们的要求,辽宁队仍然进行了90分钟高强度的训练。事实上,过去的两周时间里,辽足一直都是这么练的,马林也表示满意:“总体来说,这段时间要让队员达到他们最好的状态,他们训练得也比较好。但我们队现在最大的问题还是伤病,像杨旭、吕伟和小王亮都打不了比赛,好在年轻队员状态也相对不错。当主力队员不能上场时他们能迅速地补上来,也是个好的锻炼机会。”

  

  其实他有“野心”

  今年已经55岁的马林是个地道的大连人,但他的出生地却是在齐齐哈尔,6岁那年随父母从齐齐哈尔搬迁到大连,7岁正式开始接触足球。与国内老一辈足球人一样,马林在继承了东北人不屈性格的同时,还有着强烈的爱国情怀。18岁那年马林便获得了全国青年足球锦标赛冠军并荣膺最佳射手,22岁进入辽宁一线队,23岁进入国家队成为主力,并且在当年的“尼赫鲁金杯”赛上,连续两次洞穿了当时世界最好门将达萨耶夫的十指关,上演了真实版的一球成名,此后马林连续6年都是国家队的主力中锋。在辽宁队中他也是不二的主力人选,不仅跟随辽宁队创造了“十连冠”的神话,还拿到了中国足球至今唯一的一个亚洲冠军。

  

  球员时期,马林曾被誉为是亚洲最好的中锋,而在拿起教鞭之后,马林正在向着国内最好本土教练的目标前进。从2008年中期重新接手辽足开始,马林在辽宁队的帅位一共执教了7年半的时间(2014年曾加盟大连阿尔滨),他也成了辽足征战中超联赛以来执教时间最长的一名主帅,同时也是中超所有球队当中帅位最稳固的主教练。

  

  本赛季随着黎兵和贾秀全的下课,目前中超正牌本土主教练只剩下马林一人(亚泰陈金刚是代理主帅),会有压力吗?马林说:“我并没有感到特别的压力,对我来说,认真工作是我最真实的想法。做主帅的尤其要顶住压力,因为竞争是残酷的。当然我们也需要一些宽容,但总的来说还是要通过努力去证明自己,努力去打破外教一统天下的局面,在向他们学习的同时我们也要发挥出自己的能力。”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28207.shtml report 2160 客场挑战辽足,鲁能面临一个强大的对手,他就是辽足主教练、本赛季中超唯一的正牌土帅马林。赛前马林很低调6月18日,结束休战期的辽宁队将在主场迎战近来状态出色的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