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奥运申办真的遇冷了?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亲口承认:西方人总是说不

  日前,国际奥委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方案,那就是同时确定2024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计划,法国的巴黎和美国的洛杉矶,胜出的一方,将获得2024奥运会的举办权,失利的一方也不用发愁,自动获得2028奥运会的举办权。

  这看起来真是一件好事!不用自己申办,甚至不用通过投票,没有任何竞争,就可以获得奥运会的主办权。但是,目前的消息来看,巴黎和洛杉矶都对2028奥运会不感冒。

  

  从2018年到2022年,连续三届(冬季和夏季)奥运会都在亚洲举行。申办奥运真的遇冷了吗?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小萨马兰奇终于对外承认了这一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小萨马兰奇表示:“现在申办夏季奥运会的竞争没那么激烈,因为西方人对所有的大型公共活动都说不,并非仅仅针对奥运会,你问他们要不要举办这个活动,他们说不要,你问他们要不要举办那个活动,他们也说不要。”

  

  小萨马兰奇对此表示无奈:“我们国际奥委会要做很多工作,我们在给西方国家解释奥运会的好处和优势的时候,需要换一种表达方式或者媒体宣传的方式。我们奥运会会给举办城市带来的巨大利益和巨大的发展空间,这个需要我们重点提及。”

  此后的情况,还有时间来研究,当下最为紧迫的便是2024和2028两届奥运会谁来主办?

  

  话里话外,小萨马兰奇不吝惜溢美之词:“我们收到了巴黎和洛杉矶两个城市自发自愿提交的关于2024年奥运会的申请。我们觉得这是两个非常好的候选城市,申办方案非常出色。我们觉得如果有这样的机会可以把2024和2028年两届奥运会交给这两个城市,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美好归美好,但是巴黎和洛杉矶都对唾手可得的2028奥运会置之不理,这怎么办?小萨马兰奇表示,这需要国际奥委会协调两个城市,同时确定两届奥运会举办地的方案,也需要得到美国和法国两方的全部认可,只有这样,国际奥委会才能同时就两届奥运会的举办权进行投票。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巴黎和洛杉矶继续都不认可怎么办?

sports.sohu.com true 狍子歪解体坛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30348.shtml report 1394 日前,国际奥委会刚刚通过了一项方案,那就是同时确定2024和2028年奥运会的举办地。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计划,法国的巴黎和美国的洛杉矶,胜出的一方,将获得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