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金砖国家运动会设篮排武术3项 开闭幕式场地确定

  南方日报讯 (记者/金朱玺 通讯员/陈建族)16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金砖国家运动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政府承办,将于6月17日至21日在广州举行,设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10个小项,共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中国近3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在17日举行的开幕式上,将有中国传统的舞龙舞狮和武术表演,印度瑜伽代表团还将表演瑜伽,充分展现金砖国家传统体育项目的魅力。

  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副司长杨善德在发布会上介绍,中国是今年的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将于今年9月在厦门举行。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将成为今年金砖国家合作的亮点活动,对金砖国家体育合作和人文交流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运动会,中国派出了由53人组成的代表团,将参加篮球、排球和武术3个大项共10个小项的比赛。中国代表团成员包括运动员32人,运动队工作人员17人,平均年龄21.4岁,年龄最小的是15岁的女排运动员孙燕,年龄最大的是30岁的男篮运动员曾令旭。杨善德透露:“参加此次男篮比赛的中国队是由杜锋担任主帅的队伍。他曾经在广东宏远队担任主教练,相信他的到来会吸引大量的本地观众进场观看比赛。”

  记者在16日的发布会上获悉,目前赛场、驻地等相关场所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服务人员配备和竞赛器材配置全部到位。本次运动会开、闭幕式场地已分别选定设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和广州白云宾馆,演出团队已进入最后的彩排。篮球、排球和武术各项比赛将从6月17日起陆续在天河体育馆、广州体育学院亚运馆和广州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馆进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武术文化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31046.shtml report 906 南方日报讯(记者/金朱玺通讯员/陈建族)16日,2017年金砖国家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本次金砖国家运动会由中国国家体育总局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州市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