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3轮 > 恒丰智诚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克FIFA病毒送曼帅首败 9连胜追平队史最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郜林和高拉特的联袂进球,恒大客场2-0力克贵州智诚,豪取9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而9连胜的佳绩也平了恒大队史的连胜纪录。遭遇FIFA病毒的中超卫冕冠军尽管在场面上并不占据优势,但是他们用老道的经验给年轻的贵州上了一课,曼萨诺也不得不接受执教智诚以来的首场败仗。此外,本场比赛也是双方在联赛中的首次对话。

  在周中国足与叙利亚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恒大6位国脚全部首发出场,除了黄博文在82分钟被提前换下外,另外5人都是踢满全场的,体能是恒大队必须面临的问题;同时郑智的缺席也会让恒大的实力造成影响。对此,恒大主帅斯科拉里也是十分无奈,“以我的经验,每一次国家队比赛日后的第一场比赛我们都会比较艰难。”

  果不其然,主场作战的贵州向客队的腹地展开了轮番轰炸,尤其是高中锋耶拉维奇令恒大的后防线十分头疼,克罗地亚人无论是头球还是射门都威胁到了曾诚镇守的大门。当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时,耶拉维奇门前抢点头球破门,可惜被吹罚越位在先。上半场最后时刻,恒大体现了中超霸主的老道,张琳芃右边路送出精准传中,郜林门前铲射破门,场面落后的恒大占据了场上的主动。

  易边再战,曼萨诺向主队发出了反攻的信号,要知道在中途接手贵州以来,西班牙老帅4战2胜2平保持不败。此外,在执教国安和申花两支俱乐部期间,曼萨诺都有过战胜强敌恒大的战绩,因此有着明显的心理优势。狂攻之下的贵州终于觅得扳平良机,依力哈木江突入禁区被许新铲倒,贵州获得点球机会。可惜的是,耶拉维奇的点球被曾诚扑出。错失进球机会的贵州很快得到惩罚,廖力生右路斜传,高拉特利用后卫失误破门,恒大锁定胜局。

  在战胜贵州后,恒大豪取9连胜,而9连胜的佳绩也平了队史纪录,这也是恒大在中超史上的最长连胜纪录。恒大最早在2014赛季创造了这个纪录,最终一举夺得了中超四连冠。而在上赛季,恒大追平了这个纪录,不过在第11轮对阵上港时没能完成改写纪录的壮举。而在今天完成追平9连胜的佳绩后,恒大很有可能在下一轮对阵河北华夏幸福时改写这个历史纪录。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恒大在贵州客场斩获胜利,但是球队面临的问题依然不少,尤其是老将郑智的缺阵令球队失去了司令塔。而从比赛的进程来看,无论是许新、廖力生还是黄博文显然都无法代替郑智的作用。此外,本场比赛为恒大打破僵局的郜林也在上半场结束前伤退离场,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FIFA病毒的影响。不过,恒大强大的中超底蕴和斯科拉里超强的纠错能力还是可以帮助恒大成功前行……(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57713.shtml report 1646 恒大客场2-0智诚郜林破门与张琳芃共同庆祝凭借着郜林和高拉特的联袂进球,恒大客场2-0力克贵州智诚,豪取9连胜的同时,继续领跑中超积分榜,而9连胜的佳绩也平了恒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