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姆比亚开花进球最该谢他,华夏幸福有望双线阻恒大

  姆比亚脑袋开花进球最该谢一人,华夏幸福有望双线阻恒大

  文/他乡故知

  凭借着姆比亚的头槌破门,华夏幸福在主场1-0力克来访的天津权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同时也让球队更有机会冲击下赛季亚冠资格。慢镜头回放中,可惜清晰地看出姆比亚的光头脑袋上,溅起了“水花”,犹如脑袋开花一般,皮球应声入网,让球队继续昂首前行。

  华夏幸福和天津权健都是本赛季投入相对较大的两支球队,无论是内援还是外援,都可以说是大手笔,尤其是天津权健,更是被誉为“新恒大”。权健在上一轮比赛中客场2-1击败山东鲁能,一举打破了本赛季主场不败的记录,也让自己球队的士气大振。本场比赛,帕托依旧浪费了大把的机会,可以说至少有三次必进球的机会,可惜天不遂人员,运气欠佳,加上华夏幸福的进攻也颇有威胁,让他们最终败下阵来。

  很多人说天津权健之所以输球,是因为把王永珀换下了,不过替补登场的张修维表现也还算可以,小伙子进攻攻击力了很强。不过在大局观和经验方面还是欠缺。不过毕竟王永珀因为国家队集训,体能有限,加上身体有伤,卡帅将其换下,也是无奈之举。

  华夏幸福方面,中前场的配置的确不错,特别是阿根廷巨星拉维奇在球队中越来越卖力,让球队的进攻威胁更大,本场比赛中姆比亚的进球,更是拉维奇的助攻。另外阿洛伊西奥不停地奔跑也让球队的机会更多,姆比亚在中场虽然组织能力一般,但是防守给力,再加上头球能力出色,再配上任航、赵明剑、尹鸿博、张呈栋等国脚级别的国内球员,可以说华夏幸福相当有实力。

  下一场联赛,华夏幸福将在客场挑战恒大,而本轮比赛中,恒大客场2-0击败贵州智诚,将球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9场,已经追平了球队历史最佳连胜纪录。也就是说,华夏幸福要么成为恒大创造纪录的见证者,要么就是终结者,如果以两支球队本轮比赛的状态来看,华夏幸福非常有希望在恒大主场拿分。因为国家队集训的影响,恒大本场比赛普遍状态较差,可场上也是对手占优,不过恒大逆境中进球的能力的确更强一些,加上曾诚扑出了对手的点球,直接成就了恒大的连胜纪录。

  不过,更为有趣的是,本周中(21日)要进行的足协杯比赛,恒大要在主场迎战华夏幸福,而下一轮联赛(25日),恒大还是坐镇主场,迎战华夏幸福。连续两场比赛,而且都是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两队调整的时间都不多,不过肯定都会有相应的轮换,届时,两支球队的较量绝对非常精彩。说华夏幸福在足协杯和联赛中连续阻止恒大,也是非常有可能的。

sports.sohu.com true 他乡故知之老纪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87216.shtml report 2311 姆比亚脑袋开花进球最该谢一人,华夏幸福有望双线阻恒大文/他乡故知凭借着姆比亚的头槌破门,华夏幸福在主场1-0力克来访的天津权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上的位置,同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