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建队思路改变?CBA球队流行找欧洲中锋外援!

篮圈之上 阅读(0) 评论()

  近日,CBA的“八冠王”广东男篮找回了2013年冠军教头尤纳斯执教球队。之前尤纳斯的离开并不是很开心,所以此番新上任的球队总经理朱芳雨能把尤纳斯劝回来,想必是花了不少心思,许诺了尤纳斯很大的自主权。

  于是尤纳斯便开始了寻找外援的工作。最近的消息是,广东队看上了尤纳斯在立陶宛国家集训队的弟子——现年24岁的古代蒂斯。据悉,古代蒂斯跟立陶宛球队里塔斯的合同并未结束,所以广东队想要引进他必须要支付大约30万欧元的买断费用,这也不是一笔小钱。

  古代蒂斯现年24岁,身高211公分,曾在2015年的NBA选秀大会上被费城76人队在第二轮总第47顺位选中,随后签约权被交易到了国王队,而他本人也曾代表过国王队参加夏季联赛。在过去的一个赛季,古代蒂斯在立陶宛联赛场均出战19.1分钟,能够得到11.5分6.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高达57.3%。

  看起来,这个古代蒂斯的身板够硬,终结能力也不错,应该会是易建联的好帮手。

  此外,江苏男篮在之前已经找回了塞尔维亚的前NBA中锋拉杜利察。拉杜利察本赛季在意大利的阿玛尼米兰队效力,场均可以得到11.8分4.2篮板。早在2014-15赛季,拉杜利察就曾代表过山东队出战14场比赛,场均出战26.5分钟贡献18.3分9.1篮板。

  而深圳队的波兰中锋兰佩在上个赛季的表现领队球队满意,还帮助深圳队打进了季后赛第二轮,是球队在关键时刻的主心骨,于是深圳队也确定跟他续约。

  一时间,下个赛季的CBA联赛有可能出现三名来自欧洲的内线,这也证明了欧洲中锋已经逐渐用表现征服了CBA管理层的心。相比于美国外援,欧洲中锋的价格要更便宜一些,年纪也轻一点,策应能力和中远距离投篮都不错,是很好的团队型球员。

sports.sohu.com true 篮圈之上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06111.shtml report 1478 近日,CBA的“八冠王”广东男篮找回了2013年冠军教头尤纳斯执教球队。之前尤纳斯的离开并不是很开心,所以此番新上任的球队总经理朱芳雨能把尤纳斯劝回来,想必是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