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开始跑步之前,你需要了解自己的身体

跑步指南 跑步 阅读(0) 评论()

  很多时候,促使我们去做一件事情是因为我们的一时头脑发热。有的人在初步了解跑步的好处时就立刻动身,这种激情值得鼓励,但并不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你的身体是你跑步运动的唯一筹码,盲目的去跑就好像把这唯一的筹码投入到了一场不可预料的豪赌之中。如果你是幸运儿,你会得到你所渴望的健康和好身材,但如果你行将踏错,那你的身体势必会出现意想不到的差错。

  为了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和跑步能够长久顺利的进行,了解你的身体情况和拥有一定的跑步知识是必不可少的。在跑步之前,让大脑先做好准备。

  1、明确自己的跑步目标是什么!

  有的人纯粹是享受跑步,而有的人则更侧重于借由跑步这种运动方式来达到减肥的作用。如果你就是那一种纯粹热爱跑步的人,那你完全可以随自己的心意来定制跑步时间和跑量。

  如果你是抱着减肥的目的,那么你的跑步时间最好控制在30分钟以上。当然这不表示你前30分钟的跑步就是无效的,它同样在消耗脂肪,只是比例较小而已。基数较大的初跑者可以从快走开始,让自己的身体慢慢适应。

  给自己定一个身体能够承受并咬咬牙能够完成的任务,这比盲目的跑步效果来的更加的真实可靠。

  2、是否有潜在或明显的身体疾病!

  跑步的门槛相对于其他种类的运动来说,是比较低的,但低不代表没有。

  血压较高、患有严重心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和呼吸系统疾病的人群是不适宜进行激烈的跑步的,可以选择速度较慢的慢跑或是其他舒缓的运动方式。但也不是所以的病症都不宜跑步,糖尿病患者就可以选择跑步来减轻血糖过高的危害,但也要在血糖控制住的情况下进行。

  总之一句话,了解自己病症的特点,力所能及的进行运动。

  3、明确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

  身体情况不单单指生理上的病痛,你的情绪或精神方面同样重要,值得细细参考。

  充满高昂饱满的情绪虽有利于在跑步过程中自我体感的愉悦,更能加快或刷新自己的最好成绩,但恰恰是这种情绪的掩盖下,你的身体很有可能已经跑得过量甚至已经是处于受伤的边缘。

  过于低沉的情绪,则不能将自身的力量完全的发挥出来。

  反而是沉稳、适中的精神状态最符合跑步过程中的要求。特别是在路跑和越野跑中,需要更加集中注意力。

  抛开情绪,当下的自我感受也是决定因素之一。吃的太饱,着装太紧,时间过于拘束都会影响自身在跑步中的表现,甚至当时的天气,路上行人的多少都会对你的发挥造成影响。

  只靠着双腿莽撞的跑步,这是在用身体的损耗来获得一时的开心,而真正的跑者是会使用自己的大脑,使每一次的跑步都更具目的性。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指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16224.shtml report 2093 很多时候,促使我们去做一件事情是因为我们的一时头脑发热。有的人在初步了解跑步的好处时就立刻动身,这种激情值得鼓励,但并不值得每一个人学习。你的身体是你跑步运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