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超公牛湖人?本季勇士是不是NBA历史季后赛N0.1?

全景体育 阅读(0) 评论()

  金州勇士队没有用完美的横扫结束他们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他们在总决赛中4-1击败了骑士,夺得了他们3年内的第2座总冠军奖杯。他们的球队刚刚度过了一个完美的NBA赛季——常规赛67胜15负,季后赛16胜1负。因此关于他们是不是NBA历史上最好的球队的讨论成了没有比赛时候球迷讨论的焦点。

  下面我们就对NBA历史上那些优秀的季后赛球队进行一下排序,看看到底勇士能排第几。由于年代不同,我们在比较的时候针对不同年代球队的统治力进行分差比较,以及对手球队拥有的(和即将成为)名人堂的球员数量进行排序。任何排名都会有瑕疵和漏洞,我们这么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减少我们的漏洞。

  8.1999年圣安东尼奥马刺队(15-2)

  这是一个缩水的赛季,虽然常规赛只打了50场比赛,但季后赛的比拼还是很完整的。在那个赛季马刺夺冠的历程非常轻松,在总决赛中他们面对的是东部第8的尼克斯,而且尼克斯的尤因还缺阵。

  夺冠历程:

  3-1 森林狼

  4-0湖人

  4-0开拓者

  4-1尼克斯

  胜分差:+7.2

  面对的名人堂球员(4人):森林狼:凯文-格兰特(即将成为);湖人:科比(即将成为)、沙克-奥尼尔;开拓者:萨博尼斯;尼克斯:无。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2人):森林狼:无;湖人:丹尼斯-罗德曼(4场);开拓者:无;尼克斯:帕特里克-尤因(5场)。

  7.1982年洛杉矶湖人队(12-2)



  82年的湖人拥有魔术师约翰逊、贾马尔-威尔克斯、鲍勃-麦卡杜和贾巴尔,这让他们的球队人员配备非常合理,既有年轻的冲击力,又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因此他们在季后赛中没有遇到过麻烦,整个系列赛他们的表现让人印象深刻,他们整个季后赛只有2场失利。

  夺冠历程:

  4-0菲尼克斯太阳

  4-0圣安东尼奥马刺

  4-2费城76人

  胜分差:+6

  面对名人堂球员(3人):太阳队:丹尼斯-约翰逊;马刺队:乔治-格文;76人队:J-欧文。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太阳队:无;马刺队:无;76人队:无。

  6.1991年芝加哥公牛队(15-2



  1991年夺冠是乔丹6个冠军中的第1个,也是最轻松的一个。他们在整个季后赛中只输掉了2场比赛,场均胜分达到了11分。在夺冠的道路上他们战胜了此前曾2次将他们挡在总决赛门外的活塞队(那个系列赛活塞队的主将以赛亚-托马斯的发挥不佳)。

  夺冠历程:

  3-0尼克斯

  4-1费城76人

  4-0活塞

  4-1湖人

  胜分差:+11.7

  面对名人堂球员(7人):尼克斯:帕特里克-尤因;76人:查尔斯-巴克利;活塞:乔-杜马斯、丹尼斯-罗德曼、以赛亚-托马斯;湖人队: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尼克斯:无;76人:无;活塞:无;湖人:无。

  5.1989年底特律活塞队(15-2)



  在东部季后赛前2场比赛中他们都轻松横扫对手,在东部决赛面对乔丹和公牛队他们也只让对手拿到了2场胜利。他们在整个季后赛中面对了9名名人堂级别的球员,当然这还不包括因伤缺阵的拉里-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

  夺冠历程:

  3-0凯尔特人

  4-0雄鹿

  4-2公牛

  4-0湖人

  胜分差:+7.7

  面对名人堂球员(9人):凯尔特人:丹尼-约翰逊、凯文-麦克海尔、罗伯特-帕里什;雄鹿:无;公牛:迈克尔-乔丹、斯科特-皮蓬;湖人队: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贾巴尔。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凯尔特人:拉里-伯德(4场);雄鹿:无;公牛:无;湖人:魔术师约翰逊(2场)。

  4.1983年费城76人队(12-1)

  摩西-马龙和朱利叶斯-欧文合作组成了一支强大的76人队,他们在常规赛中就取得了令人印象深刻的65-17的骄人战绩。在季后赛中他们延续了他们的统治力,只输掉1场比赛夺冠。

  夺冠历程:

  4-0尼克斯

  4-1雄鹿

  4-0湖人

  胜分差:+6.5

  面对名人堂球员(6人):尼克斯:伯纳德-金;雄鹿:鲍勃-雷尼尔;湖人队:魔术师约翰逊、詹姆斯-沃西、贾巴尔、鲍勃-麦卡杜。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尼克斯:无;雄鹿:戴夫-考恩斯(5场);湖人:鲍勃-麦卡杜(2场)。

  3.2001年洛杉矶湖人队(15-1)

  湖人三连冠之一,也是OK组合最具统治力的季后赛表现。他们16场季后赛场均能净胜对手12.7分,像今年的勇士队一样,他们也在西部的比赛中横扫进入总决赛。

  夺冠历程:

  3-0开拓者

  4-0国王

  4-0马刺

  4-1费城76人

  胜分差:+12.7

  面对名人堂球员(6人,包括一个即将入选的):开拓者:斯科特-皮蓬、萨博尼斯;国王:;马刺队:蒂姆-邓肯(即将入选)、大卫-罗宾逊;76人:阿伦-艾弗森、穆托姆博。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开拓者:无;国王:无;马刺:无;76人:无。

  2.1971年密尔沃基雄鹿队(12-2)



  那个赛季的雄鹿队拥有联盟的MVP和得分王阿辛多尔(比赛结束之后他就改名叫贾巴尔了)还有大O罗伯特森,他们拥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季后赛,他们面对的每一支球队都拥有名人堂球员,他们创造了季后赛中最大的分差纪录。

  夺冠历程:

  4-1旧金山勇士

  4-1洛杉矶湖人

  4-0华盛顿子弹

  胜分差:+ 14.5

  面对名人堂球员(7人):勇士:杰里-卢卡斯、内特-瑟蒙德;湖人:张伯伦、古德里奇;子弹队:戈斯-约翰逊、昂塞尔德、厄尔-门罗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勇士:无;湖人:杰里-韦斯特(5场)、埃尔金-贝勒(5场);子弹队:戈斯-约翰逊(2场)。

  1.2017年勇士队(16-1



  勇士队季后赛15连胜创造了NBA的纪录,季后赛场均分差达到了13.5分,在面对马刺的时候伦纳德因伤缺阵,他们面对3名铁定会进入名人堂的球员,在以后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不论如何他们都经历了一个足够让人振奋的赛季。

  夺冠历程:

  4-0开拓者

  4-0爵士

  4-0马刺

  4-1骑士

  面对名人堂球员(4人可能):开拓者:无;爵士:无;马刺:吉诺比利、加索尔、伦纳德;骑士:詹姆斯、欧文。

  因伤错过比赛的对手关键球员:开拓者:无;爵士:无;马刺:伦纳德(3.5场)、帕克(4场);骑士: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8/n497520173.shtml report 8106 金州勇士队没有用完美的横扫结束他们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他们在总决赛中4-1击败了骑士,夺得了他们3年内的第2座总冠军奖杯。他们的球队刚刚度过了一个完美的NBA赛